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段子】你醒了吗?

现在是冬天。

托尼盯着整面落地窗外清冷的城市中心,早晨五点钟凌晨的城市,即便是纽约这么繁忙的大都市在这个季节这个时间点也会变得缓慢下来,像是陷入冬眠的熊,有着沉重的呼吸声仿佛下一刻就会醒来,但暂时还没有。

应该,更加的安静才对。

“托尼?”

“哦,什么,哦,欢迎回来。”托尼猛地眨了眨眼睛。“基地还在正常运转,你们随时可以入驻,我希望我们还是伙伴,即便我们之前有过分歧。哦,虽然发生了一些出人意料的事情。”

“呃,嗯,很高兴我们还能一起合作。”史蒂夫说出这句话的瞬间脸上就出现了一种懊恼的神色,不过他尽量不让自己表现得那么明显,于是他皱起眉严肃起来。“所以,我们应该不是通缉犯的身份了?”

这句话一说出口,连娜塔莎的微笑都抖了一下,史蒂夫不为所动地看着托尼,然后在内心失意体前屈。既然他们都这么光明正大地来神盾局了,身份肯定不是问题了!至少暂时不是。克林特默默扭头,看似警惕地打量着四周,队长你这语气真的是要和好吗?

“我的意思是…”史蒂夫保持镇定,企图开口挽救一下这尴尬的气氛。

“我明白,我明白你们的担心,我可以保证,法案的事暂且搁置,现在不是谈这个的时候。”托尼抬起一只手阻止了史蒂夫说下去。“至少…”

至少?

不是现在,不,没有别的意思。

天太冷了。

托尼看到玻璃上一片白茫茫的雾气,那是自己的呼吸。
窗外传来高速路上飞速驶过车辆的声音,从非常遥远的地方,嗖——

玻璃距离他很近,完全透明,又有点反光。他听到了自己呼出空气的声音,从肺叶里吐出来,热乎乎的流经喉咙与上颌,白茫茫的雾气还在扩大,他已经看不到窗外的东西。

星期五?应该打开暖气了。

“托尼?”

“哦!至少,在事情解决之前。”托尼下意识先微笑起来。“我希望我们可以相互信任。”

“我也希望,托尼。”史蒂夫立刻用一种带着冷嘲的语气质疑般地回了一句,然后再次懊恼地闭了下眼睛,哦!这绝对是条件反射,不,这不是他不愿意信任对方的意思。好吧,他确实对托尼有点怀疑,因为他总是自己擅自做决定。黑寡妇把脸扭到了一边,抬头看了看天花板。

“嗯…如果你不相信我,我们可以分开行动。”托尼做了一个认真思考的表情。“我会完成我的任务,其余的你们通过娜塔莎跟福瑞沟通。她是站在你们那边的,这点你应该相信吧。”

“我可以帮你们传话。”娜塔莎看了一眼托尼。“不过我也只能帮你们这些,我坚持自己的立场,不论其他人怎么说,又或者我们还是不是一队的。”

“那就这样,托尼。”史蒂夫张了张嘴,又吞回去。“希望这次合作我们能不要搞砸。”

“…”

“…哦,合作愉快!”托尼一手压着西装扣子站起来礼貌地给了他们一个微笑,史蒂夫也连忙站起来,然后托尼就直接从他旁边走过去,身后跟着一脸从容但眼神含义颇为复杂的佩珀。

场面一度陷入沉默。

克林特对天翻了个白眼。

“我们不是来和谈的吗?”山姆有点自我怀疑地问道。“我觉得我们像是来挑衅的。”

史蒂夫倔强地露出不为所动的坚毅表情,打死也不能让他们觉得他后悔了,这太傻了,太太太蠢了。

“别再让我联系佩珀。”娜塔莎高冷地假笑了一下。

“我错了。”史蒂夫低头,也许我还没准备好。下次,下次一定好好跟托尼谈一谈。也许,道个歉什么的。

“史塔克先生…”旺达盯了好一会儿托尼离开的方向,才转过头来说。“有点不太对劲的样子,发生了什么。”

“我也很惊讶,正常情况下他们刚刚应该就能打起来。”娜塔莎耸了耸肩。

“我同意。”克林特凑过来。

娜塔莎恢复一脸冷漠。“有事再联系我,男孩们,毕竟你们刚刚赶走了一个超好用的外交官加后勤,现在只有我了,接下来会很忙的。”

高跟鞋蹬蹬离开了。

“没事的,队长,说不定我们也少了许多麻烦,”克林特过来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

“你是对的。”史蒂夫瞬间恢复过来。“我们还有别的事要做。”

克林特一口气梗在喉咙里,他连下一句话都想好了,居然没机会说。

“去联系巴基,让他过来汇合。”史蒂夫斗志昂扬,顿时站了起来就往外走。“我们要开始行动了。”

其他人对视一眼,只好认命地站起来跟着他们的领袖行动。

“对了你说我们和好之后,史塔克会不会帮忙给巴基做一个手臂?听说他给罗德造的义肢很好还上了报纸。”

克林特回了他们队长一个特别甜的微笑。

“罗德没有截肢,队长。”

“...哦,是吗?”



记梗:托尼的意识不受控制的抽离当前场景,感受异常的寒冷,直到他发现他从来没离开过西伯利亚。反注册派察觉到和谈之后的托尼经常走神,似乎难以对眼前发生的事集中注意力,直到有一天他再也没有反应了。

依旧是内战后,去年冬天写的,当初好像写了好多精神失常的段子啊

我就过不去西伯利亚这个梗了 总是觉得他还在西伯利亚冰天雪地里没回来 梦里都是一片荒凉的雪原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