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ALL铁】超速分手

简介:只有分手情节的快穿文 只为爽不为虐

背景与铁无关CP提及 无相关情节 

超苏预警 所有人都爱托尼史塔克

 雷者自避


托尼在脑袋的剧痛中醒过来,这个世界的他是刚被敲晕过去的吗,他这么想着做好了心理准备才睁开眼。

一地的酒瓶子,真是福大命大,他居然没喝死。

在这种情况下接收记忆真是再差不过的条件了,托尼从地上爬起来,但是依旧没有丝毫犹豫,他不想拖累一分一秒的时间,越快完成任务越好。

庞大的记忆群在他的脑海中被过滤得只剩下关键信息,这个世界的托尼跟他的世界差不多,接手史塔克工业成为钢铁侠,受尼克福瑞邀请组建了复仇者联盟,一切差别从遇到美国队长开始。两人从欢喜冤家走到一起,到现在已相恋三年。

两人的恋情从一开始就有问题,照现在的托尼看来,两人早就名存实亡了。正好不用费他什么力气来解释,分手顺理成章。

没错他唯一的任务,就是与每个世界的他的恋人分手。

奇怪到托尼根本不想解释的任务目标,但是他必须这么做。

托尼甩了甩油腻的头发向浴室走去。

 

刚回到大厦的史蒂夫收到星期五传达的信息,托尼在顶楼等着他。

史蒂夫叹了口气,他现在并不想见他。

娜塔莎劝他早点了断,但是托尼...并不是一个让人放心得下的人。他听说了托尼最近那些的那些荒唐事,这让他更加确定了他们彼此根本不适合。

但是托尼一直在逃避这个问题,史蒂夫猜他可能还想继续粉饰太平,每当这时史蒂夫都怀疑自己当初是不是太轻率了。

带着这样消极的想法史蒂夫来到了顶楼,托尼就正对着电梯口站着,等他上来。

史蒂夫从来不是临阵退缩的人,于是他就走到了托尼面前。

“你回来了,队长。”托尼挑了挑眉。

“难得看到你像现在这么清醒的时候。”史蒂夫露出半分惊讶地神色。

“实际上我只是看起来清醒,头疼得快要炸了。”托尼抬起嘴角。“看到你的表情我就觉得你会很赞同我接下来要说的话,那我就不废话了,我们简直就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合适的恋人了。”

“...我现在相信你确实不太清醒了。”史蒂夫愣了一会,后退了一步,似乎想看清托尼整个人。

“不用委婉,就...认同我说得话,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我们怎么说也算是老朋友了。”托尼带着熟练的引导式的微笑。“承认吗?”

史蒂夫犹豫着点点头。

托尼无声地在内心比了个耶!

“既然我们都清楚,那接下来的话就好说了。”托尼走上前揽住史蒂夫的肩膀。“是时候该说分手了,老兄,我知道你一直都是个心软的人,我替你来当这个坏人。”

托尼一开始习惯性想要做出接受夸奖的表情,但是他很快反应过来这个氛围不对。

于是史蒂夫就看到了托尼一脸诚恳地眨着他那双甜蜜的眼睛。

“你今天有点奇怪。”史蒂夫刚开口,就被托尼伸出手指抵住双唇。

史蒂夫居然觉得很早就已经消失的心动感又回到了他们之间。

“我们分手吧,史蒂夫。”托尼带着笑意望进他那双怔楞的天蓝色双眼中。“说好,宝贝儿。”

“好...”史蒂夫一个没回神回答就已经先从嘴边溜出去了。

“GJ!”托尼使劲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不愧是队长,太给他省事了!“我真不想承认我居然想说谢谢了!”

“什么?”史蒂夫突然反应过来他们在谈论什么。“你到底...”

托尼后退了几步,对着史蒂夫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这是恶作剧吗?史蒂夫在内心怀疑着,等着托尼说出那句话结束这个玩笑。

“分手快乐,队长!!!”托尼哈哈大笑着向后倒进敞开的装甲中,冲上了天空。

 

托尼开始喜欢这个任务了,至少比什么攻略或者让谁爱上他要容易多了,也符合他内心搞破坏的恶趣味。

他开开心心地进入下一个世界,完全忽略被他抛在脑后的任务面板上的负进度。

 

睁开眼是一片火海,进入世界的时机总是这么不好抓。

他身穿装甲从地面冲到天空上,一边搜寻活人一边接受这个世界本体的记忆。

这个世界的托尼依旧有着跟他原世界相似的经历,成为了钢铁侠,但是后面的剧情就偏转得更厉害了。这个世界的托尼陷入了一场让他心焦力卒的三角恋,其中的主角之一就是他不顾劝阻冲进这个随时要爆炸的基地也要救出来的情敌,冬日战士。

看来这个世界的分手对象也是我们的好队长了。

托尼看准了那个装着铁胳膊的身影,一个俯冲过去。

“抓住我。”

好在詹姆斯反应很机灵,一把拽住了托尼伸出的手。

爆炸声在身后响起。

托尼把詹姆斯扑到在地,挡住爆炸的火焰。

“找下水道,快!”

托尼推着詹姆斯动作,再不想办法出去就算不被爆炸炸死,他们也会被烤焦的。

詹姆斯还在托尼冒着生命危险进来的救他的行为中没反应过来,这一时也只好把心头的悸动抛下,飞速向外转移。

在两人顺着下水道冲进大海的时候,托尼的装甲终于报废了,好在托尼及时地丢弃了它并没有被拽着沉下去,两人努力地望海面上游,却绝望地碰到了厚厚的冰层。

詹姆斯一把拽住了有点脱力的托尼,向岸边游去,好在没多远他们就发现了被凿穿的冰层洞口。

两个人瘫在在冰面上喘气。

“操他的把基地建在这种鬼地方!”托尼骂了一句。

“不能在这儿休息,你能发出求救信号吗?”詹姆斯偏头问。

“如果我的装甲还在的话。”托尼装出毫不在乎的表情。

“那算了。”詹姆斯立刻放弃了。

“你的铁胳膊呢?”托尼眨巴着眼睛被冻得直抽抽。

“信号器坏了。”詹姆斯看着托尼从瘫成一张饼慢慢缩成球。“你很冷吗?”

“废话!”托尼翻了个白眼。“走,不能在这儿等死!”

“嗯。”詹姆斯点点头,立刻站了起来。

“把我也带上!”

两个人哆哆嗦嗦地往岸边走,好吧基本上只有托尼一个在哆嗦。

“嘿!我和你们超级士兵相比简直是两个极端对吧。”托尼冻得都块意识模糊了还惦记着他的任务。“我觉得我真不应该搀和你和队长之间的破事,不我是说,你们的革命情谊。”

“少说话,节省体力。”詹姆斯走回来扶住托尼,但托尼一碰到他几乎就软在他身上了。

“天啊我也想要打个血清了。”托尼完全忘记了前一秒他还在划清界限,浑身都在往詹姆斯身上凑。“你怎么能那么暖和!?”

很快就变成了詹姆斯背着托尼往前走了,说实话这比之前要快多了,詹姆斯觉得自己真应该早点想出这个办法。

“不不不,把你的铁胳膊离我远点!”托尼完全偏向詹姆斯的另一边肩膀。

这实在太不平衡了,詹姆斯一边歪着走一边想着。

几个小时之后,托尼裹着毯子在昆式机里被史蒂夫数落。

“你应该先通知我的!”

托尼瘪着嘴委屈地想,这要是本体估计得伤心死了,拼死拼活地把你好基友救出来,居然连句好话都没捞着。

“分手分手!”托尼把头缩进毯子里。

“什么?”史蒂夫愣了。

“...”托尼想到自己的任务又重新提起热情把头露出来。“你看,你对我这么不满意,我也觉得没意思,更何况...是吧。”

托尼眉飞色舞地示意他看詹姆斯。

“所以要不我们还是分手吧。”

托尼像小动物求食一样抬着头期待地看着他。

“别闹了,托尼。”史蒂夫没办法地揉了揉他的头。

这下可遭了,这个队长不好办。

托尼在内心咬牙。

“我没闹,我认真的。”托尼不爽地瞪了他一眼。

“要知道说出去的话就没法收回了,你确定要分开?”史蒂夫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仿佛笃定他在闹别扭一般。

“我不能更确定了。”为了显示他的认真,托尼甩开毯子站了起来。“队长,我累了,也受够你了。”

史蒂夫一下子楞了。

“你不后悔?”

“永远不会。”托尼露出志在必得的自信眼神。

史蒂夫慢慢看了他一眼。

“你开心就好。”

史蒂夫狠狠扔下毛巾走了。

“他怎么生气了?”托尼一头雾水地看向詹姆斯。

詹姆斯思考了一会儿默默凑过来。

“其实我也受够他了。”

托尼无辜地偏了一下头。

什么意思?

“你觉得我们怎么样?”

“什么我们怎...”托尼后知后觉地看向詹姆斯。

詹姆斯忐忑地看着他。

 

又完成了一个任务!托尼忘记上个世界最后那奇怪的发展路线,在内心和口头上夸奖了自己一百遍,再次把任务面板抛在脑后投入了下个世界。

新官上任三把火,托尼自我感觉良好地认为他的任务肯定没问题,他迫不及待要迎接下一个任务了。

 

托尼睁开眼,这次他不是在地面了。他正在下坠,没有装甲。

托尼想了想他还有什么能做的,没有了,于是他决定接受记忆。

这个世界的托尼也是钢铁侠,复仇者联盟出现之后,一次偶然地机会他结识了神秘的冬日战士,两人天雷勾地火飞速坠入爱河。然而命运总是爱戏弄人,好不容易把詹姆斯从九头蛇的洗脑中拯救出来,他恢复往日记忆后却疏远了托尼。

这又是一个有利的局面,托尼勾起嘴角,却发现他的身体变轻了起来。

一双手从身下托起了他,然后他看到了洛基的脸。

“你?”托尼蒙逼地看着他。

“没错,是我,蝼蚁。”邪神勾起恶劣的微笑。

两人缓缓从天而降。

托尼还没从被洛基公主抱中缓过神来就看到不远处詹姆斯正瞪着他俩。

好吧,他确实有资格瞪。

“无论怎样,还是要谢谢你救了我。”托尼大度地露出笑容拍了拍洛基的肩膀。“好了,可以让我下来了。”

“你以为你是谁,蝼蚁,我不是白救你的。”洛基猛地一捏托尼的腰,托尼嗷了一声挣扎了起来。

“放我下来!”托尼一边伸手蹬腿一边喊着。

“我有个条件。”洛基任托尼随意挣扎他自丝毫不动。

“...”半刻钟以后,气喘吁吁地托尼抹了把脸。“什么条件,说!”

于是邪神也住进了大厦。

“我反对。”詹姆斯阴着脸说。

“这是我的大厦。”托尼一脸你能把我怎么样地摊开手。

“...”詹姆斯突然换上了委屈的表情盯着他。

托尼有点愧疚,他们还没分手呢。

不对!他就是来分手的!

“詹姆斯,自从恢复记忆后你就再也没来找过我,我还不至于连这么明显的信号都看不懂,我们终究走到了尽头。”托尼换上一副心灰意冷的表情。“放过彼此吧。”

詹姆斯沉默了。

“你再也不用勉强自己顾忌我的感受,你自由了。”

托尼走过詹姆斯的身边,然后在他身后停下,等着他回应。

“我没有勉强。”詹姆斯扭过头来看着托尼的背影。

你勉强一下会死吗!托尼啧了一声。

“你就直接告诉他你不爱他了,让他滚不就行了。”人还没到那极具特色的声线就提前预示了来人的身份。

托尼看着一步一步优雅地走到自己面前的邪神,无声递过去一个疑惑的眼神。

“是因为他吗?”詹姆斯的声音突然充满了怒气。

“...?”托尼回头无辜地看着詹姆斯的“突然炸毛.JPG”。

“不行。”詹姆斯毫不犹豫地拒绝了。“我不需要自由,我只要你。”

“哦?不舍得扔掉属于自己的东西?即使你从未珍惜过他?”

两人的视线冲撞在一起,在这剑拔弩张的氛围中,托尼默默后退一步。

“我看你俩倒是能勉强一下。”托尼说着就要转身暂避风头。

洛基突然消失在原地,出现在托尼的身前,让毫无准备的托尼一头撞进了洛基怀里。

“想摆脱他?”洛基露出志得意满地笑。“我帮你怎么样?”

“不,谢了。”托尼眨了眨眼,我怕摆脱不掉你。“你的报酬太高了我付不起。”

“这个世界上还会有托尼史塔克付不起的报酬吗。”洛基仿佛歌剧朗诵一般抑扬顿挫的语调天然自带一股嘲讽的味道。“放心,我绝不会要你没有的东西。”

看着洛基不怀好意的暗示,詹姆斯几步冲上去一把将托尼拉回自己怀中。

“别想。”詹姆斯咬牙勒紧了托尼的腰。“对不起,托尼,这段时间是我的错,但是...别不要我。”

詹姆斯把头埋在托尼的颈窝里。

“我只是还没想好...”

再说下去怕是要坏事,托尼忍不住露出懊恼的眼神。

洛基原本危险的表情被托尼这个下意识的眼神染上了笑意,他没有再去争夺反而后退了一步张开手。

“到我这里来,蝼蚁。”

洛基没有理会从托尼肩上恶狠狠地瞪着他的詹姆斯,对着托尼露出得意的笑。

这下可不妙啊。

托尼握住詹姆斯的手慢慢拉开,詹姆斯控制不住用上了超级士兵的力气,托尼嗷得一声跳了出来。

不行!先溜了溜了!

“好了好了,中场休息,有什么事下次再说吧!”

托尼仓皇逃走。

算了,这个世界太难缠了,先跳过吧。

托尼调出任务面板...等会儿!

这是怎么回事?这不可能!我的任务进度呢!?

托尼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

BUG?一定是BUG吧!

为什么没有一个世界分手成功!!!


我太想看托尼的爽文了qwq决定投喂自己一下

喜欢这篇文的话留言会掉落后续 _(:3 」∠)_

修罗场接龙能接受吗,突然想写

评论(42)

热度(45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