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all叶】职业选手们同时...C4

尽管开头预警了,还是要说超OOC!的

 

 

赶到公司才知道,今天叶修是来作为主演帮导演面试一些角色。

 

叶修拿到的这个剧本很神奇,主角是个大魔王,被自己原本的手下背叛了,逃避追杀时掉下悬崖失忆了,遇到了七个隐居的高手。这些高手捡到失忆的魔王后,将他好好地照顾了起来,于是魔王忘记前尘和高手们开心地生活在了一起。直到有一天,背叛魔王的人发现了魔王还活着的证据,但由于高手们的防范,他无法再次对魔王下手。于是他设计恢复了魔王的记忆,魔王恢复记忆后便想出去报仇,高手们阻拦不住,只好任他去了。

 

故事的结局是,魔王拼尽全力复仇成功,然后再次从悬崖上掉了下去。

 

这是个童话故事吗?

 

看完剧本的叶叶迷惑不解。

 

魔王版的白雪公主?

 

话说其实这个剧本中他的角色才是他在小周心目中的印象吧,叶修心想,荣耀大BOSS这个称呼他也不是没听过。只不过在联盟里,各个都把自己当勇者,魔王就他一个,完全不够分。

 

叶修被领着和一屋子人都打过招呼以后,坐在了导演的旁边,期待着等会进来的人选。

 

他猜想周泽楷这下总该出现了。

 

结果进来的居然是孙翔,孙翔一脸痴呆地自我介绍、鞠躬,然后演起了一个讨伐魔王的正派角色。

 

这个角色算是除了七个高手以外比较重要的角色,是正派的领头人,年轻的大侠方正。

 

唉,这名字。

 

叶修摇了摇头。

 

然后他抬起头看了眼孙翔,再次摇了摇头。

 

周泽楷你看看你投射的啥?这是孙翔吗?这是木头吧!你哪怕多看一眼孙翔那孩子也不会把他投射成这样!

 

“叶老师,不行吗?”旁边导演看叶修一直摇头忍不住问。

 

“没有,还行。”叶修回过神发现大半人都在看他。

 

“那就好,要是毙了他,我们剧资金得少两成。”导演松了口气。

 

哦豁,带资进组,大佬大佬。

 

叶修缩了缩脑袋。

 

“不过你要是觉得实在不行,尽管说,不用客气。”导演又不放心地加了一句。

 

“不用不用。”叶修连忙摇头,说不起说不起,资金重要。何况他在拍戏这件事上,绝对是外行。

 

“好了,今天的面试就到这了,叶老师您受累了。”旁边的工作人员过来招呼。

 

叶修一愣。

 

“没了?”

 

不应该啊,小周呢?

 

难道他根本不想见我?

 

梦境的主人如果不想见他,就算翻遍整个世界他也找不到对方。

 

叶修有点低落地点开自己的微博粉丝,会在这里吗?但是一亿多粉丝如果要在这里面找,那他不如直接醒过来下一个。他犹豫着点开私信,哦豁,卡到闪退。

 

就在叶修怀疑自己误判了周泽楷的心理,说不定对方只是不想见自己的时候。周泽楷本人正在自己的出租屋里对着贴满海报的墙壁傻笑,他成功面试进了叶神的剧组。

 

虽然只是个龙套,但也是个和叶修有对手戏的龙套。

 

没错,正如叶修所料,周泽楷就是那1.03亿中的一个,而且为了能和他见一面兴奋得整夜都睡不着觉。

 

叶修怎么也想不到在自己的世界里,还有人能追星追得如此卑微,做梦都不敢往大了做。

 

周泽楷抱着手机在微博上刷着与叶修相关的新动态,顺便舔一舔存了很多遍的动图,超话里签到打卡走一遍流程,最后点进叶修微博给他私信了个晚安加捧心的表情,成功成为了卡到叶修本人的私信中的一员。

 

然而他并不满足,丢下手机后又捡起了床边的抱枕,上面是叶修曾经演过一个角色。他抱住抱枕在床上滚动着,期待着几天后能见到本人。

 

其实不止是抱枕,也不止是墙上的海报,整个屋子里都充斥着叶修相关的周边,满到几乎让人有一种密集恐惧症的感觉。无论是谁走进这个房间恐怕都要夸一句真爱粉,应该喜欢了叶修很久了吧。

 

但并不是这样的。

 

周泽楷入坑时间很短,只是着迷程度非常之深。普通的追星根本满足不了他,他追行程去机场接机买现场门票,能做的几乎都做了,最后决定自己进入演艺圈。

 

这样冲动的行为靠着一张好看的脸居然成功了。

 

周泽楷终于如愿以偿来到了男神身边。

 

那天的面试后没几天就举行了开机仪式,最后决定听天由命的叶修进了组,一无所知靠着绿灯以及远超常人速度的学习能力,叶修很快地适应着拍戏的工作生活。好在江波涛也是跟他一起的,有这位体贴的经纪人在,叶修感觉到哪都是享受。

 

叶修顶着大魔王的小卷发,拖着宽大的黑红衣摆,缩在躺椅上一边背台词一边等场景道具调整。

 

突然他感觉到了一阵强烈的视线,该怎么形容呢,仿佛红外线一样难以忽略。

 

本来精神体就要更加敏感一些,叶修立刻就发现了视线的来源,然而等他看过去后,却没找到视线的主人。

 

叶修松了口气,终于等到你出现了。

 

那肯定是小周啊,这是他的梦啊,其他都是npc的。

 

好不容易才等来的出场,可对方好像完全没有要露面的意思。

 

行吧,对付某性格腼腆的轮回队长果然需要点耐心,出现了就好,不怕陪你耗。

 

叶修做好了心理准备,然后忍了半天断断续续遮遮掩掩的红外线。

 

终于在最后一场戏等到了人。

 

一个饰演帮助大魔王逃跑的忠心近侍的龙套演员。

 

大魔王虽然被手下背叛,但是也不是没有向着他的人,近侍就是其中一个。他是帮大魔王守门的,大魔王睡觉的时候他就守在门外,对大魔王非常的忠心。

 

周泽楷穿着近侍服走过来的时候,叶修愣了一下,这气势和长相像是当近侍的压子吗?太屈才了小周,怎么说也至少得是个左右护法。

 

叶修本来都已经抬起了手下意识地想打个招呼,然而在开口的前一秒他想起来,自己好像还不认识他。

 

不能违背梦境逻辑啊。

 

于是叶修开口:“你好呀小伙子,叫什么名字呀?长得挺俊啊。”

 

一股浓浓的老大爷风。

 

周泽楷紧张地低下头,并没有对男神接地气的说话风格感到幻灭,他的心疯狂地跳了起来。

 

“周泽楷。”

 

“哦,小周啊。”叶修顺势就回到了熟悉的称呼,并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以示鼓励。“你演我忠心的小近侍对吧?期待跟你合作哦。”

 

“嗯…”周泽楷刷地脸红了,连连点头说不出话来。

 

这么害羞?叶修倒是有些兴趣地看着周泽楷难得的青涩样子,打算出去了以后调戏现实中的轮回队长,虽然说以小周的性格估计被调侃了也就是笑笑。

 

戏开拍了,他和周泽楷的对手戏除了这一场室内戏以外,还有一场近侍扶着大魔王逃离魔教的外景。最后近侍留下断后,连死亡镜头都没有就死了。剩下的就是一些边边角角的镜头,根本不重要,也没有近侍的台词。

 

于是叶修决定抓紧时间,先和对方联系上再说。

 

毕竟对方的戏份估计很快就会结束,然后他俩又失去交集了。

 

“小周啊。”叶修趁着拍戏间隙装作闲聊。“你条件不错,留个联系方式吧,我以后帮你介绍活儿。”

 

周泽楷简直不敢相信天上掉馅饼就砸在他脸上。

 

“前辈,帮我…?”

 

“对啊。”叶修拿出江波涛那里要来的手机,他的手机一般都是由经纪人来管理的,但偶尔也会自己揣着打发时间,毕竟化妆的时间是非常无聊的。“怎么?不愿意?”

 

“当然。愿意。”周泽楷急忙掏出手机解锁,然后一个不小心就被叶修看到了桌面。

 

是他的照片,这没什么,毕竟他已经猜到小周追星了。

 

问题出在照片上。

 

“我居然有这种照片?”叶修忍不住问了出来。

 

“啊…”周泽楷这才反应过来,连忙想藏起来,然后又意识到已经被看到了藏也晚了。

 

“我是前辈的,粉丝。”周泽楷脸都红了。

 

“嗯,谢谢你喜欢我。”叶修对着他笑了笑。

 

该怎么去形容近距离看到的这个笑容的感受呢?即便是没有粉丝滤镜,这个笑也是那么的温柔和干净,叶修的眼睛仿佛秋日晴空一样纯粹,充满了让人内心柔软的甜意。

 

周泽楷瞬间被治愈了。

 

“不过,这个照片…”叶修还是有点纠结,猫耳猫尾巴,而且图截得非常有艺术感,连他都忍不住承认上面的人充满猫性。

 

算了,都进娱乐圈了,那还不是别人想怎么p就怎么p,他都已经出卖他的肖像权了。

 

而且,毕竟是他的粉丝嘛,喜欢就好。

 

“叶,补妆了。”江波涛叫他。

 

“来了。”叶修应了一声。“我先过去啦,你自己存吧,等会把手机给小江就行。”

 

叶修把手机塞给他就扭脸走了。

 

周泽楷简直不敢相信叶修会这么信任他,拿着手机无所适从。

 

“那孩子怎么了?喝醉了?”江波涛奇怪地问道。

 

“没事,我粉丝。”叶修解释了一句。

 

“哦。”江波涛了然,见怪不怪地点了点头。“那你记得保持距离,小心被占便宜。”

 

“我…?不可能的。”叶修摆了摆手噗地笑了出来。“而且小周不是那种人。”

 

周泽楷此时内心天人交战。

 

他已经存了前辈的微信号QQ号手机号邮箱号以及一切他所能找到的APP账号,但他还是觉得不保险。这个手机马上就要还回去,当然,不还回去就没有意义了。但是已经了解过叶修这么全私密的信息的他,再让他回到那个遥远的一无所知的状态,实在太难以忍受了。

 

下一次有机会距离这么近不知道又要等到什么时候。

 

没错,周泽楷完全不觉得叶修要联系方式是想和他私下联系增进感情,毕竟那可是叶修啊。能够被对方当作有潜力的后辈提携就已经是周泽楷做梦都没想过的幸运了,怎么会想到偶像居然还想和自己联络感情?

 

周泽楷下定了决心,开启了手机同步,将叶修递给他的这个手机的所有内容和信息都同步到了自己的电脑上。

 

看到同步开始的通知后,周泽楷一边在内心唾弃着自己的行为一边点进了后台将通知隐藏并设为永不提醒。

 

这样,他就能够知道对方手机上的所有动态了。

 

啊,如果被发现,一定会被报警,当作变态吧。

 

周泽楷想。

 

他那么信任自己,自己却将这份信任践踏了个彻底。

 

这么一想,周泽楷的表情忍不住冻结了起来。

 

不对,这不是背叛,对第一次见面的粉丝太过大意,明明是他的错。

 

是叶修太不小心了。

 

难道他平时也是这样吗?

 

周泽楷的脸色更难看了,并陷入了深深地忧虑中。

 

不行,他要防止这种事情再发生,防止别人得到和他一样的机会。

 

周泽楷唾弃着自己双标的想法,一边伪装出若无其事的正经表情将手机放进了袖口。

 

等会儿要拿去还给叶修。

 

为什么不是江波涛?那个经纪人一看就对叶修保护心非常重,面面俱到,万一被发现手机经他手了,说不定会有所怀疑。

 

周泽楷的手缩进袖子里摩擦着叶修的手机外壳,脑海里回放着刚刚叶修的表情以及对他说的话。

 

啊,他实在是太棒了。

 

小周的眼里闪烁着星星。

 

评论(9)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