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冬铁】一个不想死的我如何拯救一个不想活的你3

最后一部分

绝境私设,不懂电脑,请不要太在意技术问题

你想知道从一个人变成机器人是什么感觉吗?

所有你知道的事情你都不再能理解,你认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可是一点小小的差错就会摧毁一切。

“他怎么了?”史蒂夫站在从房间里看不到的地方,其他人站在他的身后。只有巴基一个人站在房门口,站在从房间内玻璃窗户透过来的光线中。

巴基摇了摇头,他扭过头看向站在面前的队友们,这些都是帮过他的人,也都是托尼的队友,按理说轮不到他留在这里,无论是谁都不该是他来照顾托尼。但是除了他,好像根本没有其他人认为有留下来的理由,托尼总是有这种让别人相信他能解决一切,却又怀疑他的出发点和目的的能力,听起来像是一种特色。说不定他自己还挺自豪这种评价,虽然这会让人觉得,这个人看起来只能靠我拯救了。这绝对是个愚蠢的猜测,但是这么多天以来,巴基的确在寻找另一个可以托付托尼的人的道路上失败了。

这家伙根本连他自己也不信任,寻找的范围不但小得可怜而且缺乏选项,没有武力的脆弱女性排除,身体状况不方便政治立场坚定的好友排除,剩下一堆关系和处境都非常尴尬的队友,或者说前队友,还有一个敏感度非常低经常处在状况外的人造人。

“他的脑子失控了。”巴基说道。“他称呼那为‘绝境病毒’,让他陷入狂躁,一旦他失控,他周围的机器就会受他控制,所以他毁了这栋大厦里所有可以接入信号的机器并屏蔽了这里。”

“什么?为什么史塔克居然没有通知我们!”娜塔莎走到了前面来。“有多危险?”

“会攻击。”巴基想了想又加了一句。“他说很危险。”

“你应该早点通知我们做准备。”娜塔莎严肃了起来,她抬起手想要接通耳朵里的通讯设备。

“等等。”巴基按住她的手。“他已经控制住了。”

“但是一旦他失控,我们可是在市中心!”娜塔莎严厉地注视着他。“他需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

“但是那会再次刺激他。”巴基肯定地看着她。

“我们不能就这样放着他不管,巴基,你应该告诉我们。”史蒂夫皱了皱眉。“我们能一起解决,托尼的问题一向很复杂,你应该交给更专业的人来处理。或者你至少应该告诉我你在做什么,而不是瞒着这些。”

“我没有,但是…”巴基摇了摇头,其实他劝过托尼去治疗自己,但是就像托尼说的,在这世界上还会有谁比他自己更了解绝境。“相信他。再给我一点时间,他已经好很多了。”

“你待在这里太危险了。”史蒂夫停顿了一会儿。“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做出这个选择,但是你不是适合照顾托尼的人,他如果失控你会被杀死的。我们需要换别的…”

“不,我没事,他已经习惯我了,改变环境有可能会回到开始。”巴基连忙打断。“而且…合适的人并不存在不是吗?”

“你…”史蒂夫在信誓旦旦开口列举的那一刻才发觉,他确实不知道托尼还有什么信赖的人在身边。“我们可以联系波茨女士,她会找人过来的。”

“不,交给我。”娜塔莎肯定地说道。“佩珀处理不了这个,而且她已经和托尼分手了,我们不能再让她卷进来。”

巴基紧皱着眉头下意识地望向房内的托尼。

“…等等!”

巴基冲进了房内,其他人也跟着他闯了进来。

托尼不见了。

“他去哪了?”史蒂夫皱着眉问道。

没人回答,铠甲全都消失不见,只剩下之前打碎的一地玻璃碎片躺在地上,失去了阻挡的巨大落地窗肃肃往里灌着风。这是他唯一能走的出口了。

“一级警报,注意骚乱…”娜塔莎按住耳麦报告。

“猎鹰!”史蒂夫喊道。

“收到!”山姆立刻展开翅膀从窗户追了出去。

“看到托尼立刻回报,看情况疏散民众。”史蒂夫按着耳麦嘱咐。

巴基这一瞬间突然意识到,这整间屋子里唯一相信托尼不会失去控制的人,可能只有他。他希望这是他的自以为是,因为如果这是真的…他就能明白为什么托尼总是觉得自己不会变好。

“巴基?”史蒂夫扭头疑惑地看着他。

“我必须得走了。”

他们都疑惑地看着巴基一步步后退,带着那种毫不理解的焦急眼神,巴基心底的躁动越来越强烈,他的脑子里不禁浮现出之前无数个晚上托尼孤独的琥珀色瞳仁。

“我…必须…”

巴基转过身跑了起来。

“巴基!!!”史蒂夫喊道。

娜塔莎拉住正打算追上去的史蒂夫。

“他不知道史塔克在哪,现在情况紧急,我们应该先找到史塔克。”

史蒂夫停下来沉默了一下,叹了口气。

“你能查到托尼的定位吗?”

一片黑暗之中,需要有人发光,但是不能是他。太过强烈的光不是拯救,而是伤害。因为过于刺眼而必须回避,因为过于灼热而必须远离。他需要给予这世界需要他的部分,但是不能同时把破坏的部分也一起展露出来。所以呆在黑暗里忍耐着,直到有比这个更难以忍受的事发生。

“托尼…”

开门声传来,一道细细窄窄的光束投射在地面上,托尼回避着往后退去,却因此而制造出能够被敏锐的耳朵捕捉的动静。

“我知道你在这。”巴基加重了脚步声,一步一步仿佛踩中托尼的心跳。

仅仅是因为一点点微弱的光芒,就改变了这里的黑暗。
“你不会你能控制和破坏的地方。”

没错,这里依旧是大厦,最底层的仓库里。只有大厦有足够的屏蔽能让托尼放心,巴基跑出去之后才想起来,他特意等到史蒂夫他们都离开之后才回来,然后一层一层找到这里。

“出来,托尼…”巴基的语气仿佛在哄一个才几岁的孩子一样,而这依然非常惹托尼生气,但他还是沉默着。“世界上没有只带来好东西的人,你有一些副作用,但和你好的那部分相比不算什么。”

“别戏弄我。”托尼忍不住还口才发现,因为太久没喝水他的嗓子已经哑了。“你是个坏蛋才会这么说,没有英雄应该带来毁灭。而且你没说对,队长就从来没给世界带来过坏的东西。”

“他给你带来了。”巴基的双脚停在托尼面前,他蹲了下来,看到了托尼缩在膝盖后面的眼睛。“你把自己排除在世界之外。”

“你模仿史蒂夫说话。”托尼愤愤地嘟囔。

“我没有。”巴基反驳。

“你在对我说教。”托尼瞪着他。

“我不知道他对你说教…有用就行。”巴基撇了撇嘴。谁让你就是有一种吸引说教的气质。

“你才没这个资格。”托尼含着声音低低地说。

“我知道,但是你又阻止不了我。”巴基点点头。

“你…不敢相信!你用一个超级罪犯的语气对我说话。”托尼一下子抬起头来。“为什么你还在这里!你为什么不跟着他们离开!”

“喔…!你居然这么在乎我?”巴基偏了偏头。“受宠若惊。”

“我没有!”托尼的声音高了起来。“你聋了吗?”

“你有,你害怕我走。”巴基认真地看着托尼的眼睛。“我有眼睛并且能看出来。”

“我没有!!”托尼激昂地撑直了上半身。

两个人的眼神碰撞到了一起,但是很快托尼就发现他是在自投罗网,那双深邃的灰绿色眼睛里几乎不带任何的攻击意味,让这个突然沉默的对视变得微妙起来。两人都敏锐地感觉到了这奇怪的气氛,但又都不愿意收回视线。托尼觉得那好像代表着他认输了一样,可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他居然有些惶恐,就如同快要被人剥开壳子发现写在里面的秘密。

接着他发现,巴基突然开始靠近,托尼猛地移开了视线。

“你有。”巴基笃定的声音响起。

托尼莫名地想发火。

“解开你的脑子吧。”巴基非常平静地说道。

“你说什么!?”托尼差点跳起来。“你知道我控制它有多难吗?对,你不知道!你都理解不了这些!”

“没错,我不知道,没有人知道。所以如果你一直锁着自己,还有谁能来帮你解决它呢?”即便巴基不太懂专业上的问题他也知道,如果托尼能找另一个人来解决这些,他早就联系了。

“可是…”托尼一下子被说动了许多。“我要是失控了怎么办?再次锁住它会难上数百倍,我可能根本没有机会做到。”

“我认为你恢复的比想象中要好。”巴基回想了一下这两天发生的事情。“你看到史蒂夫甚至都没事。”

“那是因为你…!”托尼闭上了嘴没有继续说下去。

“我就在这。”巴基把手搭上了托尼的头顶。

托尼楞了半天,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把他的手挥下去。

“你才弱智!”

“…”巴基默默看了一眼自己的手心,缩了回去。

“我会试一下,但是万一不行,你就打晕我。”托尼扭过头不去看他。“我知道你已经很熟练了,如果我一旦…不要犹豫,我知道自己会变得多么可怕…”

“嗯。”巴基点点头。

“万不得已,杀了我。”

“…好。”

虽然有点这么想有点怪异,但巴基几乎没有犹豫的回答却让他安心了许多。

“…呼。”托尼深呼吸了一下。“我一定是疯了!”

他闭上眼睛。

巴基偷偷地翘起了唇角。

“3…2…1!”

托尼睁开眼。

一阵寂静。

巴基皱了皱眉。

嘭——

门外有什么突然炸开了,巴基猜那东西应该是铠甲。他急忙抓住了托尼的胳膊,试图唤回他的理智。托尼的眼神完全失去了聚焦,甚至似乎能看到绿色的代码流飞速闪过。

“托尼!”巴基低沉的声音回荡在他耳边。

断裂的金属,坍塌的屋顶,模糊的血肉都混合在了一起。运转过热,程序出现错误…重启,再次生成,重演数据。过于浓烈的愤怒感情在那时被硬生生掐断了,程序再次运转之后成为被恢复的文件重新打开,一旦成功就能重现那日的图景。

大厦里突然响起警报声,巴基抬起头,是设定好的安全警报,同时也意味着,大厦的屏蔽要撑不住了。

“停下来,托尼。”巴基摇了摇托尼的肩膀,没有任何反应。

“停下来!!!”巴基大声地喊道。

错误,无法生成。运转过热,重启,再次生成,重演数据。

“托尼!?”巴基紧皱着眉头。不能让他继续攻击大厦的屏障,但好不容易托尼才肯踏出一步,巴基抿了抿嘴。

错误…错误…错误…重启成功,正在生成…

托尼颤抖着捂住自己的脑袋。

“怎么样了…”巴基揽过他的脑袋。“我在这。”

“…!”托尼揪住了巴基的衣服一下子把他扑到在地上。

愤怒和真实的情感在他脑子里缠斗。

“…打…昏我。”托尼勉强找回一丝理智,他几乎想破口大骂,巴基都答应过什么,他怎么能忘记!这种时候难道不该干脆利落地一个手刀过来吗,不,他甚至都不计较什么方式。

“不…”巴基躺在地上无辜地看着他。“控制住,托尼,停止思考。”

“艹你的...!!”托尼一边混乱地开口大骂一边死死地压制自己想真的动手干掉对方的想法。

警报声越来越响亮了。

屏蔽正在失效。

“打昏我!!否则我就杀了你!!!”托尼低下头冲着巴基大喊。

“你每次都这么说。”巴基依然没有任何要采取行动的意思。

托尼都分不清自己现在的愤怒究竟是来自于绝境的重启还是刚刚产生的了。

他破罐破摔地抬起手。一块不知从哪里飞过来的手甲被他抓在手上,并瞬间套上了他的手臂。托尼掐住了巴基的脖子。

“哦…”巴基瞬间觉得窒息了,这可不妙了。

巴基挥舞着唯一一只手。

“你就要死了。”托尼凑近了巴基的脸,眼里都是混乱又疯狂的神色。这次完蛋了,巴基想着。屏蔽完全失效了,整栋大厦都震动了起来,大厦本身的防御模式启动了。但这已经阻止不了绝境向外发散,就像卫星信号一样,很快整个纽约就会失控,祈祷一下这附近没有什么秘密的导弹基地。不过在他看到那一幕之前,应该就已经死了。

他还不想死。

巴基眨了眨眼,他尽力掰着按在他脖子上的手甲,好腾出一点空隙来能让他说话。

“托尼…松开…”

“给我一个这么做的理由,我的仇人。”托尼的瞳色重得几乎快要变成全黑。

“你才不会认为我是你的仇人….”巴基在这种时候还笑得出来。

“嗯哼?”托尼眯了眯眼睛。

“否则…你不会让我留在你身边。”

巴基觉得自己之前一直忽略了一个问题,他在选择留下来的同时,却忘了托尼也有选择权。托尼可以联系任何一个人,或者叫自己去联系任何一个人,可是托尼什么也没有做,而是把一切都交给了他来决定。如果他想得没有太离谱的话,那么也许这就不是一个最烂的方法。巴基突然伸出手拽住了托尼的衣领。

他抱着必死的心吻了上去。

“唔!!!”

整个世界都寂静了。

半年之后。

“他追杀了你半个月。”史蒂夫侧过身子靠在窗台上。

“是的。”巴基撑着脑袋看窗外微笑。

“那你是怎么确定他在那时就爱上了你的。”史蒂夫比划了一下。“你知道,那一点也不像是爱…”

“那就是爱。”巴基继续微笑。“你不会懂的。”

“…我也不想懂。”史蒂夫的嘴角僵了一下。“既然他爱上了你,为什么要追杀你呢?”

“我不知道。”巴基持续性微笑。“你说为什么呢。”

“…”史蒂夫默默地放下杯子离开了。

然后转头就去找了托尼。

“嘿,托尼。”

“嘿,队长?”托尼在建设计图。

“在做新的机械臂?”史蒂夫亲切地问道。

“是的,红星23号。打个招呼!”托尼放大了一下给他看,然后巴拉巴拉开始介绍一长串的性能。

“哇哦…!这么快就做到23号了。”史蒂夫眨了眨眼,尽量鼓励地笑了一下点了点头。

“…对了,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托尼想起来扭头问。

“嗯…我想知道,你和巴基…”史蒂夫斟酌了一下语句。

“我在上面。”托尼秒答。

“什么??我不是这个意思…”史蒂夫的脸一下热了,况且他早就知道了真相。“我是说,巴基说他在那个时候吻了你,你知道,半年前…你是在那时爱上他的吗?”

“他还一直说那是真爱之吻呢…怎么可能!?我几乎想杀了他。”托尼皱了皱脸。“哦,我确实也那么做了。”

“为什么…可你们的确在那之后就在一起了。”史蒂夫困惑地皱了皱眉。

“我当时把他留下来可不是为了给自己找个男朋友的,说起来这还不都是你的错。”托尼瞪着史蒂夫。“你还问我为什么?你会因为红骷髅吻了你就爱上他吗?”

“红…”史蒂夫一下子卡住了。“巴基和红骷髅不一样。”

“当然了,你怎么能把巴基和红骷髅放在一起相比?”托尼谴责地看着他。“巴基可是你的好兄弟,队长,他听到了会伤心的!”

“我…”史蒂夫动了动嘴唇。“不打扰你工作了。”

不管怎么说,巴基和托尼在一起了。

而且,托尼变得越来越不讲理了。

史蒂夫愤愤地离开了。

END.

反正他们在一起了…抱歉我好像不太会写感情进展

忠犬吧唧(不)特别萌,好想写他脑内弹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仇人不可轻易放过!

妮会好好疼他的。(?)

看到这里非常感谢。

评论(13)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