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铁人中心】天才的伤痛之塔17

我总是认为我下一章就能完结

我总是认为剧情会自然而然按我预想地发展

第十七章 我想拯救世界

古旧又神秘的墙壁像腐烂的树皮一样开始脱落,露出里面反着光的大厦玻璃。碎片朝着地面掉下来,但还在半空中的时候就已经化成灰烬消散。

“史塔克!!!!!”

待在外面的人们听到了这声凄厉的呼喊。

“发生了什么?”娜塔莎问道,她已经再次赶了过来而且赶上了下一批打算进入塔里的部队,佩珀就站在她的旁边,看起来脸色苍白但是精神比之前好了许多。

“不得不说,史塔克惹人生气的本领我是发自内心佩服的。”克林特嘟囔了一句。

“我甚至不敢相信这声音是来自队长。”山姆抖了抖。

“从没听他这样。”因为山姆看了过来所以巴基也附和了他一句。

“一定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我们应该去帮他。”旺达看着上面。

“也许不,我更担心另一种可能。”娜塔莎皱起了眉。

“哦!”佩珀捂住了嘴。

“已经结束了?”等在最后的特查拉开口问了一句。

“当我们看到队长的时候就会知道。”娜塔莎说道。

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英雄,人们把他们看做英雄,是因为他们的行为,因为他们会拯救世界。但是他们不能也像人民那样把自己当成一个英雄来看待,如果一个超级英雄不是为了人民而战斗,那为什么他还是一个英雄?他们又不是一个种族,做过一两件好事不会让他们永远都是一个英雄。

那真的太天真了,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英雄,那肯定不是他——托尼史塔克。他不是当英雄的料,他有那么多的性格缺点,即使他真的拯救了世界。他无法变成美国队长那样,一个真正值得敬佩和信赖的人,也更加符合一个超级英雄的形象。当然他不是在说自己不够厉害,他可是个天才,无可比拟的那种。他敢说给他时间,他能够造出足够先进的科技打败任何人,甚至神。他敢说。但这就是问题。

如果世界上只有一个英雄,他就不会是英雄。但是这个世界不止一个英雄。所以他能够成为其中一个。钢铁侠,人们给他的称呼,非常酷。还有复仇者——一个超级英雄联盟,人们崇拜他们每一个。不再需要单打独斗保护世界,他们是一个团体。不是一个,不是两个,而是一群。一群为了世界的安全而战斗的正义使者,一群无视法律来去自由的无责任者。甚至里面还有像他这样的不安定分子。

他不是在说不信任自己能够承担起这些责任。但是,当他在造武器的时候,他也相信自己是在保护美国的民众们。他出售武器,然后军队使用它们来保护国家,完美的合作,只开火一次的武器才是最成功的这种话他也不是随口说出来的。怎么确信他们现在不是自以为是呢?他们赢得战斗,然后认为自己保护了全世界,但是人们是怎么想的呢?

“你认为你在为我们而战斗?你只是为了你自己。”

如果人们不再信任他们,这句话就会变成真的了。而他们不是英雄,而是一群各式各样聚集起来的怪人,他们之中不止有参加过二战深得人心的美国队长,还有早就“声名”远播的钢铁侠,完全不懂地球规则的雷神,随时可能失控的绿巨人,以及间谍、特工,和半路被招安的变种人。人们又怎么会信任他们?

[但是你知道应该怎么做,你知道,这样下去不会带给你任何好事,没人会在乎你怎么想,不会解决任何难题。]

…我在乎,我知道什么是正确的。

[不,你只是在浪费时间。你只是想当所有人的英雄。]
…不是所有人。

[你说服不了他们,你在孤立你自己。]

那我就一个人去做。

黑暗之中两条线保持着固定的距离不断延伸着,进行着一场平静的争论,这场争论似乎已经进行了很久,却依旧没有分出胜负。没有人能说服对方,达成共识,只好这么僵持下去。但是这个局面终究还是被打破了,入侵者出现了。外面的声音透了进来。

【未来学家…】【过去】【最好的创造】【跟我们道别,你知道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混乱的声音中总有那么几句清晰的话语。

【我想救你】

你应该出去了,锁已经开了。

[什么?我还没…已经打开了?]

再见,托尼。

[不,我…]

让一切过去。

托尼睁开了眼。

“欢迎回来,BOSS。”

“喔!”托尼喘了一口气,拔掉营养液,从试验台上下来。“虽然实验失败了,但是治疗进行得比我想象的要好?我现在觉得好极了。”

“我认为错误比您想象的要多。”

“嗯哼?”托尼习惯性地点开虚拟屏调来数据。

“您的治疗实验进行的时间比您预算的长了五倍。”

“…现在是五天后?”托尼愣了。

“更糟糕的是…”

“…托尼?”史蒂夫的声音小心翼翼地在身后响起。

“什么?”托尼猛地回头。“史蒂夫?真的?这是不是什么后遗症?”

“你…”史蒂夫不可置信的眼神截断了托尼的话,他走上前来颤抖着碰了一下托尼的眼角。“是真的…”

“你他妈在干什…等等你真的在这?你…”托尼被史蒂夫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得打了个冷颤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但话还没说完史蒂夫就突然转身跑了出去。

“…什么鬼?”托尼满头问号。“星期五,告诉我这不是幻觉!”

“我认为您应该感谢罗杰斯队长,他救了你。”

“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为什么!”托尼不满地一拍桌子嚷嚷道,然后猛地一阵头晕。“等等…我…我好像想起来了…”

大厦外。

“他没事。”史蒂夫勉强说完这句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看来可以庆祝了,兄弟们。”娜塔莎微笑了起来,佩珀已经冲到大厦里去了。

“所以救援成功了?”克林特一脸疑惑。“队长怎么了?他看起来不像是开心的样子。”

“后遗症吧。”娜塔莎耸了耸肩。“我猜你们都会有的…在等会儿见到史塔克之后。”

“什么?”山姆一下子瞪大了眼睛。“我还没准备好,我觉得我需要整理一下。”

“…我可以不见吗?”巴基勉强扯了个微笑弱弱地问。
佩珀找到了正在猛塞三明治的托尼。

“嘿,没吓到你吧,女士?”托尼抛了个媚眼过去。

“我现在很想脱掉我的鞋子扔过去。”佩珀泪眼朦胧地笑了。

“你了解我,一切都没事,你知道我总是有后招的。”托尼腾出一只手来潇洒地挥了挥。“来应对那些总是在我意料之外的发展。”

“所以你的后招就是那则求救消息?”佩珀笑了出来。

“求救…消息?”托尼挑了挑眉。“我保证我不会做这种事,我可是钢铁侠,好吧至少不会是对你,我答应了不再把你卷进我自己的恣意妄为之中了。”

“哦,所以你决定自己处理你那些堆积如山的公务?”佩珀翻了个白眼。“我才不要多管那些份内之外的乱摊子了。”

“…对不起,佩珀,你当然是我的紧急联系人。”托尼乖乖道歉。“请继续为了我这么做。”

“所以你到底做了什么?”佩珀摊开手。“我还以为大厦就是你能做到最显眼的标志呢。”

“说到这个…”托尼的眼神有点闪躲地看向了另外一边。“呃,我要想想怎么跟你解释。不久之前我发现我那精密的大脑…因为某些原因好像出了点故障,有一部分不能正常运转。那会影响到我需要正常工作的那部分,所以我做了一个打算,我把我的大脑分成了两半,我的本意是要修复其中故障的那一部分…但是…”

“但是?”佩珀挑了挑眉。“这就是结果?”

“不,还没到,还发生了一些别的事情。”托尼抬手露出了一个短促的微笑,不安地瞥了一眼走到佩珀身侧的娜塔莎。“嗨,好久不见,最近怎么样?”

“托你的福,糟透了。”娜塔莎也回了一个微笑给他。

“…不用谢。”托尼歪了歪脑袋。

“发生了什么?”佩珀冷静地看着他。

“嗯我的…我发誓我是不知道的,毕竟谁能想到你的脑子会不听自己的命令呢?我是说那可是我的脑子啊!”托尼努力地在她们两人的眼中寻找理解,然后失败了。

“别对你自己身上发生的任何事惊讶,托尼。”娜塔莎抱起手。“然后?”

“然后实验失败了,我的发明失去了控制…”托尼无辜地看着她。“我原本的计划也失败了,我必须得说那可真是一个棒极了的计划,而如果我成功了我就能一边做治疗一边做别的工作了,并且不会影响我的思考能力,我甚至可以控制我的精神成为真正意义上绝对理智的人...不过这些都没用了,我的那部分脑子并没有听话地去治疗,它完全超出了我的控制…”

“所以这只是其中一半失控的结果?”娜塔莎看着托尼。

“准确来说不到一半…不,我保证,我只是想解决问题。”托尼举起双手。

“你应该找个靠谱的心理医生。”佩珀瞪着他。“我也可以帮你找到!”

“哦,那样见效太慢了,他们会告诉你不停地修养以及修养…”托尼甩了甩手。“说起来我好像在刚醒过来的时候看到美国队长了,星期五说那不是我的错觉…”

“你是把你自己当成一个机器来对待吗?”娜塔莎走过来。“在我听起来你就像是一个想要快速修补好自己的机器人,以便于能够继续…”

“我能修好!”托尼试图辩解。“那确实起作用了!”

“哦神啊,那不是重点,托尼。”佩珀背过身去看向天花板又猛地转回来。“你不是机器人!就算你穿着铠甲,你还是一个人类。托尼,重点不是你能不能修好…”

“那什么是重点?”托尼做出不能理解的表情有点气愤地说。“我不是普通人类,我是钢铁侠!我能拯救世界,还有很多工作等着我去做。什么重要?这些才重要,比我是什么重要多了。佩珀,我以为你至少是知道的,如果不是为了这个理由,我甚至不应该活下来!”

“哦!”佩珀摇着头转过身去。

“托尼,人们应该活下来,就算没有任何理由。”娜塔莎皱着眉看着他。

听到这句话托尼的头突然尖锐又急促地疼了一下,他晃了晃脑袋。“我不一样!”

“我有。”

(理论上来讲是行得通的(?

(超英理论(x

评论(21)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