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铁人中心】天才的伤痛之塔18

隐藏着一个脑洞。

第十八章 结局

这是一个秘密的会议。

“他不知道我们在塔里看到了什么。”娜塔莎打破了沉默。“在我问他之前他甚至不知道那座塔曾出现过。”

“星期五说,尽管发生了意外,但是托尼仍旧判定治疗成功了。”幻视飘到她身旁落地。“他看起来没有好奇心要探索你们救他的过程。”

“所以…我们当做什么都没发生?”山姆试探性地问道。

“我做不到!我说…你们能做到?”克林特忍不住反问。

“这不太像他的风格…”娜塔莎沉思。“我担心会有什么隐患…什么?你们什么眼神?”

所有人都看着她。

“坦白说这也不太像你。”克林特直白地开口。

“什么?”娜塔莎理直气壮地盯着他们。“你们该不会认为我在知道了一切以后还能什么都不管吧。”

“你知道我是什么意思。”克林特调侃地给了她一个饱含深意的眼神。

气氛顿时轻松了许多。

“她说的对,我也有同样的担忧。”旺达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了。“我的能力和直觉告诉我,史塔克先生的精神状况十分地复杂,我不觉得那样的治疗能够解决一切。”

“当然了,尽管只粗略地学过心理学我也能确定,托尼不能像修一台机器那样把自己‘复原’。”娜塔莎回想起了塔消失以后第一次见托尼时的场景。“人们治愈心伤的办法不应该如此冰冷。”

“天才的想法就是难以理解。”克林特耸了耸肩,他也听娜塔莎复述过托尼的解释了。“但是我们不打算按照天才的计划走,不是吗?”

“当然了。”娜塔莎露出默契的微笑。

“所以队长你怎么看?”山姆看向一直沉默着的史蒂夫。

所有人都看向了史蒂夫。

“…嗯?”史蒂夫似乎才回过神来的样子。“我…”

“队长看起来一直在走神。”克林特抱着肩凑向他。“自从那天从塔里出来以后。”

“不…我没有。”史蒂夫露出了一如寻常的微笑。“我只是在…做准备。”

做准备?

众人的眼神疑惑地看向他。

“对。”史蒂夫干脆地点了点头。“我不能什么都不做,在发生过塔里的一切之后...那,那不像是看了一场电影,我们都经历了那些。而我们也都知道那些就是真实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我意识到我需要做些什么...为了托尼。但是首先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他...”

“...我们不会再让它发生了。”娜塔莎认真地盯着他摇了摇头。

“可迄今为止,我对他的认知,错得离谱…”史蒂夫神色不变地继续说道。“我一直试图用对待士兵的方式去对待他,但他不止是一个战士,还是一个科学家...他拥有着多重身份。而我却选择了最自以为是的那一个,事实上,我不仅没有给他作为战士的信任,也没有给他身为科学家的尊重,明明能够意识到的东西,我却选择了相信我的‘经验’,事实证明那些根本不是经验,而是我的偏见。”

“如果要说偏见,我们都没资格说你什么。”克林特耸了耸肩。

“不,我只是...在思考,如果之前发生的一切都替换成现在我们所了解的他,那对他来说,我究竟都做了什么。”史蒂夫的声音低了下去。“我们之间,都有着习惯的相处模式。也许我们根本没法和平相处,我不能再像之前那样。”

“不一样,我们都不一样了。”娜塔莎上前一步摇了摇头。“我知道你在怕什么,史蒂夫,但是我们现在是有优势的不是吗?我们知道了一切,我们不会再走到那一步了。”

“希望你说的是对的。”史蒂夫低下头双手交叉在额头前。“只是我现在暂时还没办法面对他。”

“我知道队长,但是,你知道吗?你最好快点整理好自己。”娜塔莎叹了口气。“我始终认为托尼的事情还没有结束。托尼一直都是个惹祸精,他总是知道怎么能让人更愤怒。我们必须在他下一次尝试‘修理’自己之前,让他做回人类。”

“你想知道我的意见吗,我挺认同的,他确实不像个人类,太过功能化了。”克林特忍不住联想起塔里的某些画面。“我都没注意我曾经在家里见过他的真面目,他总是一副活在杂志里的样子。”

而史蒂夫的注意力却被另一个词吸引了,愤怒,确实,这就是他没办法说出来的地方。他觉得愤怒,他们会走到这一步,托尼不可能是没有责任的。但他并不是要因此责怪,反而他要背的责任远远多过那点责怪。事实上,这种愤怒从塔崩塌的那一刻起,就没有消失过。史蒂夫那时真的以为自己毁了一切,托尼死在了他的手里。因为他的...就像托尼所说的,被动,毫无准备,总是被命运推着前进。他根本没有做选择的权力,一切对他来说都是迫不得已。理想主义的天真以及毫无畏惧,从不考虑会有什么样的后果,谁来承受这些。

他有责任。

“所以我们该做点什么?”史蒂夫抬起头勉强露出一点笑意。“这可是一项大工程,也许需要一个更详细的计划。”

“哦改变史塔克可是一件难于登天的事情了。”克林特挑起了眉毛。“因为在他眼里我们都是傻瓜。”

“克林特。”娜塔莎扫了他一眼。

“好吧,重要的傻瓜。”克林特马上改口。“也许需要我们学点英文或者找到某个和他有共同语言的…”

“我们不能等。”娜塔莎回道。“是时候该相信自己了,我说,从那里出来之后你们难道还没有信心比某个不知道消失到哪里去的人更了解他?”

克林特:“实话吗?没有。”

山姆:“我这辈子都不会有信心觉得我了解史塔克。”

“……”

这群蠢货是怎么成为地球最强英雄的。

不到五分钟,翻不到底的待回复电话名单就彻底让托尼失去耐心。只不过消失了五天...好吧,现在是敏感时期,这是可以理解的。他点点头,然后全选删除一气呵成。

“如果是要紧事他们会再打过来的。”托尼小声地为自己辩解道。

“BOSS,是否需要拒绝国防部的和UN的联系人来访,他们听说您醒过来已经在赶来的路上。”

“他们怎么得到的消息?”托尼不满地翻看着堆积成山的其他待处理文件。

“毕竟您不是只弄出了一点小动静,另外这里是纽约市中心。”

“...通知我的公关团队去接待他们,告诉他们我还在修养之中,不见任何人。”托尼随手翻开了几个打着紧急标志的文件,然后把它们都堆到一起。“提醒他们不要透露这里的任何消息,一点也别。也许这是个机会,现在所有人都认为我很不好...能替我争取些正当时间,先解决眼前的麻烦。”

“告诉佩珀来拿文件,她现在又是史塔克工业CEO了不是吗?”托尼拍了拍仿佛很辛苦整理好的文件堆。

“是的,BOSS。”

“打给她。”

“希望她会喜欢您的‘礼物’。”

呃...托尼愣了一下,略带心虚地眨了眨眼。

“或许她需要另一件礼物?”

“我会替您通知她再给自己买件礼物。”

“谢谢。”托尼歪了歪头,下意识地摆出无辜的表情。“好吧,我还有一场更严重的仗要打,我得做好准备应对。”

“也许您不需要这么担忧。”

“我当然需要!我可不希望再修一次我的大厦。”托尼双手撑在桌子上摇了摇头。“现在,叫队长他们来大厅。”

托尼西装革履地走进大厅,他知道等待着自己的将会是怎样的严阵以待。毕竟这里可是他的主场,虽然秉承着救了他的恩情,他不会主动采取措施,但那不代表对方就会因此怀有多高的信任。他只希望他还不算太晚,在他们莽撞离开这里被发现踪迹之前阻止他们让事态变得更加复杂,来得及给彼此都留一条退路。

“那么...”托尼说着走进来,然后立刻忘记了自己刚刚准备好的开场白。

克林特被娜塔莎一肘子捅得噎了个半死,伸手就去够桌子上的果汁。

“让你一会儿都等不了。”山姆幸灾乐祸地递给他一杯水。

满满一桌子风格迥异的美食刺激着托尼的眼球。

“星期五?我记得我的意思是会议而不是派对?”托尼忍不住开口。“你们从哪儿弄来的这些…不要告诉我你们顶着一张被通缉的脸去搬空了整家饭店...或者几家。”

“放心,他们没出去,佩珀帮我们请来了那些饭店的大厨。”娜塔莎优雅地走过来端着一杯香槟塞进托尼手里。“这是为你举办的庆祝会。”

“庆祝会?”托尼下意识地抬手想拒绝那杯香槟。“庆祝什么?”

娜塔莎指了指他身后的横幅。

庆祝托尼史塔克平安归来。

托尼保持着那个姿势松开了手,杯子脱手下坠,旺达手指轻轻一勾,挽救了那杯香槟。

“咳,队长亲手写的。”

托尼一脸复杂。

“他看起来感动吗?”躲在房间里的史蒂夫看着监控录像问旁边同样不敢露面的难兄难弟。

“…不太像是感动的表情。”巴基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开口。“更像是忍着不能翻白眼的表情。”

托尼预想过所有可能会发生的情况,除了现在这种。

“认真的?”托尼不可置信。“队长呢?”

“放心,你会见到他的。”娜塔莎偏了下头促狭了笑了一下。“不会很久。”

“所以...”托尼又看向克林特。“你们没打算走?”

“等等!我才不会离开这儿!全国上下都在通缉我!”克林特警惕地盯着他。“你不会这么对我们的吧,过河拆桥?史塔克,我们今天早上才救了你!”

“哦,不,当然不,这里随时...你们爱待多久待多久,我才不会这么小气。”托尼有点受宠若惊。“我还以为你们不会愿意,毕竟上次有人打穿了一打地板逃出这里。”

“我很抱歉。”旺达看过来。

“什么...不你不用...我是说,没事,反正也费不了多少功夫。”托尼瞪大眼睛,开始认真怀疑魔法作用的可能性。

“虽然庆祝会这个提议土了点,但是个不错的开始不是吗。”娜塔莎扭头走了几步又回头看向他。“剩下的问题留到以后?”

“是,好吧。”托尼松下了肩膀,终于走向了他们。

这份难得享受的善意,他不愿意打破它,所有人都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恍惚间大家都渐渐沉醉,连什么时候偷偷加入的身影也没引起多少注意。

托尼半躺在沙发上,第一次在醉意中感觉到平静,甚至连一直激荡在脑海中的嘈杂痛意也降到了呓语级的振幅。

“...现在你弥补了吗?”

史蒂夫的眼中倒映着那个人熟悉的纯真眼神,语气仿若孩童。

塔的部分就算完了,虽然没能写出最后想写的甜,其实很想看复联都能看穿铁的傲娇之后的互宠日常

根本没有cp感吧这文,很绝望

脑洞就是铁没治好,患上了解离症,主人格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常常失忆,副人格们交替出现,各种折腾全复联

人格就根据塔的分层来

断更这么久终于画了个句号,其实结局很早之前就差一半,后来每次翻出来脑子都对接不上

于是我就从头看了一遍

评论(25)

热度(35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