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铁人中心】自伤自愈7

人格分裂梗

大量私设和OOC预警

第七章 安东尼

他们知道了。

他的笔记被动过了,佩珀也打电话来说,放在她办公室的诊断书在美国队长来过之后消失了。

托尼不难得出这个结论,秘密已经不再是秘密了。

[我不知道为什么你要拒绝承认。]

那是爱德华的声音,只有他能在别人掌控时间的时候进行干涉。

[你明明是最先被托尼制造出来的,你应该知道让他接受治疗比较好。]

“我是在保护他。”

[我就是为了保护他被制造出来的。]

“不,你是钢铁侠。”

[钢铁侠诞生的最初是为了自救。]

“不,那些盔甲从来都不是为了保护他的,它是为了抗争,是为了不让错误延续,是为了拯救更多的人。”

“穿上盔甲从来不是一件安全的事。”

[那我们听听他怎么说,让他醒过来!]

“不!”

[史塔克!]

托尼撑着床的边缘慢慢蹲下捂住自己的脑袋,爱德华的声音像大爆炸产生的辐射一样震荡着他的神经,他努力按耐住自己波动起伏的心跳。过激的情绪容易让他失去掌控,人格交替已经发生得越来越频繁了,他需要时间来准备好如何应对秘密泄露的后果。

“我和你们是不一样的。”托尼咬紧牙根低声说。

[当然,你比奥创还要自私。]

“我救了他!”

[你是在说梦话吗?]

“最先向外求救的是我。”托尼抓紧了床的边缘露出扭曲的忍耐表情,那条发给佩珀的求救信号,是他发的。

他求救了,可结果呢?

绝不应该依靠他人,绝不应该把决定权交到别人手中。

“如果不是我,你们根本不该存在。”

[你到底在说什么?]

爱德华不知道关于求救的事,因为他们————那些人格都是在救援失败以后出现的,除了他。托尼忍不住痛呼出声,眼前一阵阵模糊。耳边传来细小的呻吟声,他挣扎着拉开抽屉,那些微小的声音开始扩大成孩童的哭声。

他不应该得到这样的结果,不应该被这样的对待。

必须得补救...

托尼向着眼前那个模糊的影子伸出手,然后便一头载到在床头柜上。

 

“我们需要专业的医生来解决这个,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治疗DID。”史蒂夫提出这个建议。

“我就直说了吧,队长你觉得诊断书是哪来的?”克林特似笑非笑,他在看到那片药时就有了不好的预感,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应验。“迟钝也要有个限度,如果不是服从队长的指示这半年我们早就该发现史塔克那该死的病了。”

“可是大家都同意了隐瞒我们在塔里看到的。”山姆为史蒂夫辩解。

“是啊,比不上他隐瞒得多,我居然到今天才知道救援失败了!”克林特边出气边点头,胸腔剧烈起伏着。“要是知道隐瞒意味着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我早就退出了。”

没错,就在刚刚史蒂夫把最后一层发生的事告诉了没听到的其他人。

“把托尼推给医生这问题就永远不会解决了。”娜塔莎不赞同地看着史蒂夫。“医生对付不了他。”

“我不是说要把托尼的事交给别人,只是我们需要专业人士。”史蒂夫叹气,他的威信又降到了一个新低。“我对人格之类的了解只来源于电影,还是恐怖电影,我不想再犯错。”

“我就应该相信自己的感觉,托尼需要的不是什么独处空间,他一个人够久了。”克林特轻哼一声。“不管你们怎么说,我不会再保持什么愚蠢的距离,什么慢慢来。”

“托尼绝对是最特殊的患者,我们不知道他是否接受过治疗,而效果又是怎样。”娜塔莎沉思后说道。“但是最好做准备接受不怎么理想的效果。”

“也许他已经或者正在接受治疗呢?”山姆想到这个可能。

“无论如何他也不该一个人呆在那栋别墅里。”克林特看向娜塔莎。“我们应该在他身边。”

“我会去找佩珀了解具体情况,她没有理由再拒绝了。”娜塔莎关掉大屏幕。“你们等我消息。”

 

 

“我要去见托尼。”娜塔莎刚走,克林特就做好了打算。显然他是不打算乖乖等着了。

“还是等娜塔莎回来...”史蒂夫阻止。

“我们可以找个理由先见他一面,不让他发现我们知道了什么。”山姆折中了一下,劝解道。

“幻视也许是个好借口,他不在基地,我们可以让史塔克先生帮忙找一下。”旺达说道。

史蒂夫看大部分人都同意了这个决定,只好点头。

“好吧,我带你们去。”

詹姆斯犹豫了一下,还是默默跟在了后面。

这次几乎常驻基地的复仇者都来到了别墅门口,史蒂夫想了想还是没动用权限,按下了门铃。

没人应。

其他人面面相觑。

“他在里面吗?”克林特问。

史蒂夫又按了一遍门铃。

门里终于传来了脚步声,众人内心一紧。

“等等!万一出来的不是...”山姆突然开口,还没说完门已经打开了。

托尼从门里探出头,看着外面一群人站在门口,疑惑地问:“你们找谁?”

这语气不对!

在场的人都是身经百战的老手,对托尼的了解也不算少,一下子就察觉到了问题。

史蒂夫也发现了,他看了一眼山姆,山姆望天。

又不是他想乌鸦嘴的。

“你是...”托尼有些紧张,但在看到史蒂夫的脸之后又一阵迷茫。“美国队长?”

“呃,是的。”史蒂夫不知道托尼现在到底什么情况,只好点头承认。

“哦,你是来找我父亲的对吗?”托尼这下彻底放下戒备打开了门,转身向内走去。

众人对视了一眼,决定顺着对方的思路来,于是大家都走进了门里。

托尼让他们进来之后就不再管了,而是回到原地去摆弄他的导线和电动机。

他穿着背带裤,就那么直接坐在客厅一边的地板上。

史蒂夫看着这熟悉的一幕,不禁走过去在他面前蹲下来。

“你在做什么?”

史蒂夫的声音有点不易察觉的颤抖,他在塔也对着那个孩子问过同一个问题,而他现在害怕得到同样的答案。

“机器人。”

托尼没有抬头地回答道,就像一个真正的小男孩一样,专注又天真地摆弄着那些零件。

“我可以给你买个机器人。”克林特在另一边蹲下来说。

托尼抬头飞快地撇了他一眼。

“我要自己做。”

“为什么?”克林特不明白自己碰壁的原因,他已经看出来了这个“托尼”的内里其实是个孩子,一个孩子怎么会拒绝玩具呢?

“因为商店卖的机器人蠢爆了。”托尼的语气不带任何鄙视,仿佛在叙说一个事实。

“好吧,你想要什么样的机器人?”克林特只好妥协顺着他问道。

“我想要个朋友。”托尼把最后一根导线接在安在合适的位置上,按下开关,整个看不出形状并且内胆全都暴露在外的金属物体就顶着一块小小的显示屏亮了起来。

托尼伸出两根手指握了握一个看起来类似于爪子的部件,显示屏上就颤巍巍地跳出几个字母:friend,接着是一个像素格子拼凑成的微笑表情。

好吧,天才看不起商店玩具的确是有原因的。

“它也蠢爆了。”托尼不满意地嘟囔着。“而且太丑了。”

“你可以给它做个漂亮的外壳。”史蒂夫提议,他知道对方一定做得到。

托尼看了它很久,然后慢慢地摇了摇头。

“它很丑,没人会喜欢它。”托尼伸出手指戳着这个简陋的机器人,显示屏上出现大哭的像素表情。

“所以它只有我。”

“...咳,当然了,没人想分享自己的朋友。”克林特辩解道。

“我没有可以分享的人。”托尼依旧没有看他。“只有我或者别人拥有,这是一个选择。”

“而我讨厌选择。”

“为什么?”史蒂夫下意识地接到。

“因为我总是被放弃的那个。”托尼屈指一推,那个脆弱又简陋的机器人就朝后翻到在地上,显示屏也从没固定好的位置上掉下来摔在一旁。

“...你刚刚在门口认出了我。”史蒂夫想缓和一下气氛于是换了个话题。

“每个美国人都认识你。”托尼把掉落出来的零件又一个个捡回来。

“你还提到了你父亲...”史蒂夫想了想,决定装作不知情。“我认识他吗?”

“当然,他经常提到你,说你们是队友。”托尼说起父亲倒是热情了一点。

“所以你父亲是霍...”史蒂夫故意拖长了音等他说出来。

“史蒂夫,史蒂夫罗杰斯。”托尼有点害羞地朝他笑了一下。

“...?”史蒂夫不明白为什么对方会突然喊他的名字。

但是一旁的克林特先反应过来张大了嘴。

“队长,他的意思是!”

“我父亲叫史蒂夫罗杰斯,队长。”托尼又重复了一遍。“我的名字叫安东尼。”

观望的其他人这时全反应过来了,纷纷露出震惊的表情。

“这不可能!”史蒂夫反驳道。

“为什么?”安东尼不满地皱眉,对史蒂夫竟然这么回答有点气愤。

“因为史蒂夫是我的...”史蒂夫正准备说出来。

“好朋友!最好的朋友!所以队长不敢相信...史蒂夫居然有了孩子都没告诉他。”克林特一把捂住史蒂夫的嘴随便编了几句。

“得了吧,队长最好的朋友明明是詹姆斯巴恩斯。”安东尼撇嘴。“你们把我当傻子糊弄吗?”

詹姆斯听到他的名字一愣,原本隐藏在最后的他往前走了两步。

“他不是在那儿吗!”安东尼看了詹姆斯一眼,然后一愣。“你的手怎么了?”

 

 

*安东尼的父亲史蒂夫是人格之一 

*其实基本也就是美队人格了 

*为什么会是父亲人格 这个形成原因复杂后面会讲

评论(11)

热度(2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