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铁人中心】自伤自愈9

人格分裂梗

大量OOC和私设预警

这个世界出了什么差错,雨好像停不下来了。

他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同时脑海中又突兀地存在着疑惑。

他是什么时候睡着的?

这是他最熟悉的地方,他的大厦。

他继续睡着,断断续续地想着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

有时候半梦半醒之间,那个影子会出现在他面前。

一言不发地盯着他,或者,絮絮叨叨一些他听不清的话。

“我会保护你。”

哦,这次的话倒是非常清晰明了。

可是你为什么要保护我,我们很熟吗?

他想。

“你不认识我吗?”

影子好像能听到他内心的声音,那失望的语气,好像他们本来是最熟悉的人。

可是他根本没见过它。

“是你叫我来的,你忘了吗,我们一直在一起。”

不,这里只有我。

你是...外来者。

 

“他们都知道了。”托尼醒过来时,佩珀正站在床前看着他,他甚至不用猜就知道发生了什么。

“我很抱歉,但你得面对这些。”佩珀用爱怜的目光看着他。“但是依旧有一个好消息给你。”

“现在还有什么能称得上好消息?能让我不用像动物园的猴子一样被围观吗?”托尼掀开被子下床。

“托尼,你这样抗拒下去什么也改变不了,你的病不会自己治好自己。你难道要一直躲开所有人生活吗?”佩珀凑近抬起他的脸。“这不是我所知道的托尼史塔克,他不会逃避问题,他总是能从绝境中找出生路。”

托尼的手指微微颤了一下。

“告诉我那个好消息。”

“班纳博士找到了。”

“哦,这...这可真是个好消息。”托尼惊喜地抬起头。

与他相视而笑的佩珀完全没发现托尼突然紧绷的手指,和隐藏在眼底的忧虑。

“我觉得我必须再警告你一次了,托尼。”娜塔莎从门外走进来。

佩珀了然地跟她打了个招呼,然后向托尼道别离开了。

“我们是一个队伍,即使是你也有需要帮助的时候,而我们所有人,都在等着你打开门。”娜塔莎穿着一件托尼从来没见过的宽松毛衣,鉴于她平时对紧身衣的喜好程度,这很少见。“就算是最亲密的伙伴也会有争执,但那并不影响他们的和好。”

“是啊,和好。”托尼抿着嘴点点头。“我做得不够明显吗?基地、法案你们都不用操心了,一切还跟以前一样,就差一句我认输来表达我的诚意了。”

“托尼。”娜塔莎翻了个白眼。“这些事情...你认为有输赢吗?队伍的分裂不是任何一个人想看到的,他们也不是想要你为他们做这些,而是要你和他们站在一起。托尼,没有你跟我们在一起,一切就不可能和原来一样。”

“是啊,失去的人才会在意失去了什么。”托尼打开抽屉,吞下了两粒药片。“但是有些事总得有人去做,而我们得向前看了,娜塔莎,我说的一样只是在说待遇,我们谁也回不到以前。”

“那就重新开始。”娜塔莎拉住托尼的手臂。“你从来都不抗拒未来不是吗?”

“那要看是什么未来了。”托尼回头看着她。

“让我们帮你,再给我们一次机会,再给你自己一次机会。”娜塔莎露出诚恳的表情。“这不是你能一个人解决的事情。”

如果我说,我从来都没想过要解决它呢。

托尼眼含深意,沉默了一会儿。

“你想,或者说,你们想怎么解决?”

娜塔莎看到托尼终于妥协了,才松开手。

“相信我们,你会恢复的,托尼。”

 

【复仇者小组】

娜塔莎:他接受了。

克林特:我先来。

娜塔莎:好,随时联络,交班后记得整理报告交给博士。

史蒂夫:我...

史蒂夫叹了口气放下手机,他这个打字速度还是别和他们抢了,反正总会轮到他的。

是的,他们决定轮流接近托尼,一是为观察他的病情,二是与人格们打好关系,为治疗做准备,最后是...为安全起见,防范那些危险人格的出现。但是具体怎么接近,这就要靠个人发挥了。

博士说,最好不要让患者感觉到,他正在接受治疗,这样反而会让患者生出防备心理,更不利于治疗。同时也可能会激怒人格,影响治疗进程和效果。

现在娜塔莎已经完成了第一步,托尼并没有拒绝他们的接近,这是个好的开始。

找出每个人格所代表的意义和根源,然后促使他们进行融合治疗,这就是博士的整个计划。

希望一切顺利,史蒂夫默默祈祷。

 

而克林特这边刚开始就遇到了一个大难题。

“...”

“...”

他和托尼居然冷场了。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又怕随便开口刺激到对方。问了几个不痛不痒的问题,都被对方用模棱两可的“还好”“没什么”之类的回答糊弄过去了,简直就差把敷衍写在脸上了。

这不行啊,这样下去报告他一个字也写不出来。

克林特目光灼灼地看着托尼端起咖啡又喝了一口,对他如此明显的视线居然无动于衷。

这根本不像平时话唠的托尼,克林特甚至怀疑他到底是不是托尼本人了,难道在他来之前别的人格就已经出现了?

“不用怀疑,我只是把选话题的权利交给你而已。”托尼眼都没抬。“你想问什么就问吧。”

“我...”克林特有点懵,随之他反应过来,托尼没可能看不出来他们的目的,只是没法拒绝而已。

或者说知道拒绝反而更麻烦,但其实他内心是不情愿的。

但是这件事不仅不能戳穿,而且得由他们来粉饰太平,营造出自然的氛围。以前克林特没怎么干过这种事,他知道托尼很擅长这个,他看到过很多回,在塔里第四层那个大屏幕上的时候尤为明显。白天是喧闹的派对,晚上是寂静的实验室。

每每想到塔里那些事的时候,克林特都觉得像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电影,托尼的人生太过丰富,看热闹的人只能捕捉其喧哗的部分,一边吃着爆米花一边惊叹。托尼能做到这个,让人惊叹。但那不是全部。

他远比那些惊心动魄要复杂的多。

“你知道吗,我以前总觉得你们这些有钱人根本就不操心普通人的事,满脑子都是变着花样找乐子。”克林特突然就说出了这句话,实诚得说完他自己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其实你想得是对的。”托尼也笑了。“只是我的脑子比较特殊而已,不过有钱人也是有区别的,很多人把富翁都看作同一种人,你跳不出这个身份就跳不出这个圈子。但是人都是有好有坏的,有钱人也是。”

“是啊,有钱人也并不是都过得很舒服。”克林特看了他一眼。

“我能理解。”托尼偏了下头。“你知道其实我们很少谈论普通人的生活,你说我不怎么操心普通人的事,那是真的。你觉得普通人的生活是什么?”

“工作、结婚、生孩子?”克林特凭印象说了几个关键词。

“差不多吧,找个工作,谈个恋爱,然后就是家庭。”托尼耸了耸肩。“你觉得我会操心这些吗?”

克林特闷声笑了起来。

“但是,这些才是他们人生的组成部分。”托尼摊开手。“而我都不用操心,谁会认为我过得不舒服呢?”

克林特眨了两下眼,收起了笑。

“但是你...”甚至连家庭都没有。

“我其实不是在说我自己。”托尼摇了摇头。“那些过着平凡人生的普通人,你觉得什么会毁掉他们的人生?是他们自己的生命吗?”

克林特停顿了一下,明白了托尼的意思。

“我从来没从这个角度想过。”克林特喃喃自语。

“你应该想的,你也是有家庭的人。我们的队伍缺乏这种考虑。”托尼又啜了一口咖啡。“毁掉他们的人生的不是他们自己的生命,而是其他人的生命,他们的家人朋友,他们的工作,甚至是更小的事。”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拯救了世界却依旧会遭到诟病吗?”克林特有点忿忿不平。

“这就是他...我一直想避免的。”托尼后靠在沙发上。“你们拯救世界绝对没有任何错误,但是我们必须理解有些被牵连的普通人,就像有钱人的区别一样,我们拯救的和伤害的,有时候并不是同一群人。”

“人们不愿意用自己周围人的生命和财产去换取陌生人的安全,这确实很正常。”克林特没办法地叹了口气,牵涉到别人时容易,可是想想如果要用自己的家人去换其他人的安危,无论多少也觉得不平衡。

“是的所以,我才希望复仇者们能够努力避免这些,我们应该挡在人们的身前,而不是站在他们的对立面。”托尼看着克林特。“我们得证明我们并不是在为自己而战斗,而战斗也不是全部。”

“你是在劝说我签法案吗?”克林特与他对视。

“法案的事你们暂时不用担心,再说你们不是早就做了决定吗。”托尼轻哼一声把咖啡杯放回桌子上。

“等等...你记起钢铁侠的记忆了?”克林特突然反应过来,他记得佩珀提醒过他们现在的托尼不承认钢铁侠的身份来着。

“我拒绝钢铁侠,但是我并没有忘记那些记忆。”托尼垂下目光掩住了眼里厌恶的神色。

 

而与此同时,遥远的西伯利亚。

幻视迷茫地睁开眼。

额头的宝石泛着诡异的光芒。

评论(16)

热度(2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