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铁人中心】自伤自愈6

人格分裂梗

整篇都是私设和ooc

第六章 多重人格

“我应该早点发现的。怎么可能没有影响,他告诉了我那么多,而我什么也没有听到。”史蒂夫低下头捂住脑袋。

这是一个丝毫没有长进的循环,每次他决定和他一起面对,都把对方推上更绝望的道路。

小托尼说过每一层都是他想要的东西,每一层都在提醒着进来的人不要看表象,看看真正的他,看看他的内心。看看他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我做不到...”

他本来是去救他的,却毁了他。

“我从来没想过第七层他要的是什么...”

不该由他来做选择的,他甚至没想过有退出的选项,就决定了牺牲托尼。

史蒂夫想起自己和小托尼的对话,想起对方的哭声,想起默默为他们照明的铠甲。史蒂夫回想起第六层托尼的“我在等你”。“他害怕从高空坠落,他害怕疼痛,他害怕普通人害怕的一切,他害怕孤独。”

他想起第二层那个声音说的话。

“所以你永远停留在原地!永远不会进步!永远失去!!!”

“下一次,你还是只能看着重要的人远去!还是只能忍着心痛,牺牲那些你从来不舍得的东西,看着你想保护的地方受尽伤害!”

这就是托尼史塔克吗?史蒂夫觉得自己都快要被逼疯了,每一次他觉得自己说服了对方,最后却发现其实是自己的天真和愚蠢。他做出承诺保护的人,他本来能够保护的,是他的责任。史蒂夫不能再说他没有选择,他本来可以做得更多,但他却没有尽力。

史蒂夫捏紧了诊断书,这就是托尼曾经感受的痛苦吗?
 铃声响起,史蒂夫深吸一口气,掏出手机接了电话。

“我马上到。”

史蒂夫赶回会议室的时候,除了幻视之外住在大楼里的人都到了。

史蒂夫走到主座上,把诊断书推过去。

“已经确定了。”

“确定什么?”克林特瞟了其他人一眼,发现只有山姆和自己是一样茫然的。

他伸出手拿过诊断书翻开,看到托尼的名字瞬间一顿,眼神飞快地往诊断结果扫去。

然后猛地把文件盖在长桌上,克林特震惊地回想着自己刚刚看到的东西,又忍不住再翻开确认自己不是眼花。

“这不是在开玩笑吧?”

“什么?”山姆疑惑地伸出手,示意克林特把文件传给他。

詹姆斯也默默地凑过来,然后两人同时愣住。

“什么!?”山姆忍不住喊了出来。“这不是在开玩笑吧?”

詹姆斯突然瞪大了眼睛,他想起了几个小时前才发生的事。

也就是说托尼并不是被洗脑了而是...那是他的人格。

“这是真的。”娜塔莎没有多余的表情也没有多余的话解释。

她严肃的表情让所有刚知道这个消息的人都心里一沉。
 紧接着她举起手里的遥控器,侧过身露出身后的大屏幕。

“这些文件是幻视从托尼那儿找到的,初步估计内容可能是人格的相关信息。”

詹姆斯听到这句话抬起头看向大屏幕,看到其中一个文件的名字正是诺亚。

“真的是...”詹姆斯的声音模糊不清地含在嗓子里。

“詹姆斯?”山姆听到他的声音回头。

“那些文件名是史塔克的人格名字。”詹姆斯这次的音量可以让其他人听清了。

但也让人更加疑惑了。

“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娜塔莎问,这也是她所猜测的,但是詹姆斯会这么说一定是有什么确定的证据,或者发生了什么。

“我见过诺亚。”詹姆斯指着其中一个文件说道。“我...我还以为他被洗脑了,因为他一点也不认识我。”

“你见到了托尼?”史蒂夫惊讶。

“你是怎么见到托尼的?”娜塔莎皱眉。詹姆斯应该没几乎遇到托尼才对,更别说见到他的其他人格。如果是这么容易,托尼应该早就被发现了。不过,具体早到什么时候开始出现分裂人格的,他们不知道确切时间。

“就是今天,我在天台遇到他。”詹姆斯解释。“应该是个巧合。”

“可他根本就不来这栋楼。”克林特疑惑。

“他是和我一起来的。”史蒂夫根本没想到托尼会遇到詹姆斯。“托尼终于答应我谈一谈,于是我们就去了天台。”

“原来你已经见过他了,和你谈话的托尼是什么样的?”娜塔莎一边在笔记本上敲击一边问。

“非常自信、张扬,有点自作主张,专断独行。”史蒂夫回忆了一下大致描述道。

“很像他本人啊。”山姆说。

“不,不是,有点夸大的那种...”史蒂夫纠结起来。“确实很像他,但是更加...无所顾忌。”

“所以你认为你遇到不是史塔克先生?”旺达一语道破。

“我以为他只是今天心情比较好,但接着我确实注意到了一些古怪的地方。”史蒂夫想起托尼那些莫名奇妙的话。“他好像在和什么人通话一样,而且...我不知道这是否重要,他让我叫他钢铁侠而不是他的名字。”

“也许他只是想跟你划清界限。”克林特挑眉。

史蒂夫觉得他被刺到了,可克林特没说错,他也是这么觉得的。如果托尼要跟他划清界限,这是正常的,但托尼的态度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詹姆斯呢?你怎么知道那是诺亚?”娜塔莎继续问另一位目击者。

“他告诉我的。他叫诺亚,他不知道他在哪儿,也从来没见过我。”詹姆斯说。

“接着呢?”

“我说带他去找人,他拉住了我,他看起来吓坏了。我就在原地等了他一会,然后他突然又好像认出我了,就站起来走掉了。”

“可能是人格交替了。”娜塔莎总结。“在这些文件被破解出来之前,我觉得有必要对大家进行一下科普,关于DID也就是多重人格究竟怎样一种病。”

“解离性人格疾患也就是多重人格,是一种严重的精神类疾病。此病患者通常有二种以上的人格,每个人格有各自的记忆、情绪、行为模式、态度等,而且差异通常很大,就像是居住在同一具身体里的不同灵魂,以上是大家通常所了解的部分。”

“托尼既然确诊为DID,说明他已经具备了明显的分裂症状,就我们所得到的这些情报来说,他的分裂人格很有可能已经稳定了。也就是说,我们根本不知道接下来要面对的是托尼还是别的人。”

“我不这么认为,他们始终还是托尼的一部分。”史蒂夫不太能接受分裂人格不是托尼的这种说法。

“是的,客观上来讲是这样的。但是人格们可不会这么认为。”娜塔莎把资料显示在大屏幕上,这是她和旺达一起提前做好的功课。“而这是我接下来要强调的,人格们各有各的性格,有些人格可能会非常危险。我们必须了解他们,取得他们的信任,才能知道怎么应对。这就需要我们必须把他们当作不同的人来看待。”

“可史塔克不是普通的多重人格吧,那座塔在其中起到了什么样的作用?”克林特敏感地问道。

“也许是关键作用。”娜塔莎撇了他一眼。“那个我相信之后史蒂夫会跟你解释。”

“但是能量的作用现在已经完全消失了,我们只能当作多重人格患者来治疗史塔克先生。”旺达接翻。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心理上的病,不是自己得的,也不是自己能治愈的。就像有成为病因的人一样,为了治疗,也需要很多人的理解关心和帮助。”娜塔莎看向所有人。“我觉得这里有很多身为病因的人在啊。”

“我有能够接近托尼的权限,虽然不知道是哪个人格给我的,看来要谢谢他了。”史蒂夫不太自然地说道。“我不太懂治疗的事,但是只要托尼需要,我会尽全力帮忙的。”

“我也是。”詹姆斯紧张地说。“如果有需要...”

叮————笔记本里传来一声音效,缓解了气氛,娜塔莎的注意力也转移到电脑屏幕上。

“看来已经有个文件破解出来了,名为爱德华的那个。”

爱德华 

身份:钢铁侠 

喜好搭配:衬衣加条纹西装裤 不系领带

个性:正义感强 爱管闲事 

喜欢随机应变的复仇者主力

态度高傲 十分乐观

地位:亚人格领导者 

补充:喜欢散发魅力的花花公子————佩珀

看不起人的独裁者————医生A

相关行为资料记录 

...

“看来我们知道是谁给你的权限了,队长。”

注:“有句话”来自《Kill me heal me》

评论(5)

热度(2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