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all叶】职业选手们同时...C1

韩叶的新手村:黑帮老大的细作男友

 

1


叶修躺在床上,看了一眼隔壁床的韩文清,没错,他上来就打算挑战自我了。


主要是,万一不成,也让医生早点开始寻找其他治疗方案。


“注意事项我都告诉你了,为了防止你进入梦境后忘记,我再提醒你一遍。一定要顺着对方的逻辑来,不要被察觉你是外来者,不然患者受刺激后可能会加重病情。你也会触发精神世界的防御机制被弹出来。”


“懂了,我顺着他。”叶修比了个ok的手势。


“不要刺激他。”医生又不放心地强调了一遍。


“明白明白。”叶修点点头,总之就哄着他怎么开心怎么来呗。


反正是做梦。


这么想着,叶修闭上眼,慢慢沉入梦境。


老韩,我来救你了!


然而醒过来的第一眼,叶修就愣在了当场。


因为他是被绑着的。


被、绑、着、的。


出师未捷先被绑算怎么回事??他还什么都没做呢。


虽然说是梦,什么都有可能出现,什么都有可能发生,但叶修是真的没有预料到会出现这个。


刚一进来就被绑上刑架,一堆刑具就摆在他对面,叶修看了一眼心态就立刻从救人变为了保命。


救…救命!


等等。


难道一进来就被发现了?不可能啊,如果是这样他应该会被弹出去才对。


难道是因为梦境主人的缘故?


没错,老韩怎么可能对他毫无敌意!


他被骗了。


叶修心中下意识地闪过这四个字。


说实在话,虽然医生和冯主席怎么告诉他是最合适的人选,叶修其实内心还是有些忐忑的。倒也不是说平时和他们的相处都是客套,但要说亲密到像好兄弟那种程度是真的没有,除了黄少天那个自来熟。不过其实他也挺自来熟的。


所以他们有时候虽然看起来挺亲近的,但叶修会在内心默默减去自己刻意拉近的那部分距离。他们可能不像媒体和粉丝所渲染的那样剑拔弩张,但比起真正的好兄弟来说还差了一点。比起队友来说,不,很多时候队友其实更像是同事。总之在这行里真正交心的人,是少数。


可韩文清却能算一个。


叶修和韩文清之间有一种谁也说不明白,但是两个人却都有所察觉的默契,毕竟从最开始,他们就是一直待在联盟,待在荣耀里的人。比有些战队还要长久。


虽然相识时间最长的两人,见面却十分短暂,少有相处的机会,甚至连交流都十分简单。在叶修都没察觉到的时候,他们就已经成为了“十年的宿敌”。


所以叶修最先选择治疗韩文清也是觉得,有这份默契在,韩文清应该比较容易了解到自己的意图,帮助他治疗成功并顺便积累一下经验。相比较某些心思复杂的人来说,他对韩文清还是比较有自信的。


然而经历这种开场后叶修也不由得怀疑起了自己的自信,他对韩文清莫名的信任哪来的?这可是事先没有沟通过的。万一老韩根本没觉得和他有默契一心只想霸图口号呢?


不对,这个可能性更大啊。


叶修有点慌。


“头,那个奸细就关在这里。”


就在叶修忍不住开始发散思维到韩文清没准半夜房间里扎他小人的时候。


一个声音已经从门外传了进来。


叶修猛然回神。


奸细!是说他吗?


叶修紧张地看向门的方向,向外打开的门后,韩文清一脸阴郁地出现在他的眼前。


头?韩文清?加上奸细和刑具,老韩不会真的成了…


黑帮老大吧。


看着披着黑大衣耳后别着烟韩文清走到他的面前,叶修却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放松了许多,甚至有点出戏想笑。


韩文清在看到那个人的第一瞬间,还是习惯性地先紧张地打量了一下他浑身上下有没有伤口。看到放松的叶修才舒了一口气。


内心却暗自骂自己没出息,都到这个地步了还为这个小骗子担心。


“你有什么想解释的吗?”韩文清走到叶修的面前开口。


“解释什么?”叶修抬头看着他问道。


韩文清的眼神一下子愤怒了起来且隐隐地有些失望。


可叶修是真的不知道该解释什么,他还什么都不知道呢。


看韩文清就要把他当作默认了,他只好开口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虽然是真心话,但怎么听起来都想过分苍白的狡辩。


“头,别再听他狡辩了!”果然旁边那个小喽啰急着开口了。“您为了他已经…”


“闭嘴。”韩文清猛地喝住他。“你先出去!”


“头!”


“出去!”


喽啰只好恨恨地咬着牙退了出去。


可别是要用刑啊,叶修忧心地眨了眨眼,虽然精神世界的身体感官都不是真的,但感觉可都是有的。


“嘉世都推新人上位了,你还要帮他们卖命吗?”韩文清恶狠狠地盯着他。“这次你都身份是谁暴露的还用我说吗,叶修,你难道还指望他们救你吗?”


哦,我原来是嘉世派来的奸细吗?叶修心想。嘉世听起来是已经弃了我这个棋子了。


啧,老韩这是在梦里演黑道卧底电视剧啊。


于是叶修衡量了一下电视剧里常见的那些情节,选了一句最不容易出错的回答。


“我也不想这样啊。”叶修小声低语。


韩文清看到叶修一脸失落的样子心里一痛,内心警告自己不能再被他迷惑了,然后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诶?等等…


“老韩。”叶修看到韩文清已经握住了门把手连忙喊住了他。“你这就走了?”


“你还想耍什么把戏?”韩文清没有回头。


“我还绑着呢。”叶修晃了晃手腕。


“哼,你一个奸细还想要什么待遇。”韩文清打开门走了出去。


唉。


叶修叹了口气,这都是什么事啊。


没想到老韩这么讨厌他。


叶修有点无奈地往后靠在了刑架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门又再次被打开了,这次进来的不是韩文清了,而是另一个熟悉的面容。


“新杰?”叶修疑惑。大概是韩文清梦里的投射,医生有提到过,可能会遇到患者熟人的投射。他进入的是韩文清的梦境,这是毫无疑问的。


而张新杰和在现实里差不多,一副严谨斯文的样子,推着他的眼睛走到叶修面前。


“我不崇尚一味地付出而没有回应的感情,但这是他的选择,你走吧。”张新杰解开绑住他的绳子。


叶修还没迈开步子身体就一下子软了下来,没了力气。


这是绑太久的后遗症?


奇怪,明明不觉得难受。


张新杰见状上前扶住他。


“你必须趁这个机会出去,不然等其他人回来,就来不及了。”


“什么机会?”叶修问他。


“别问太多,你只要逃出去就行了,难道你还关心他的安危吗?”张新杰略带讥讽地反问。


如果关心,也不会出卖他了。


“你的意思是,老韩有危险?”


叶修一惊。


“是啊,你泄露消息的时候,没想过消息是从他这露出去的,他得负责任吗?”张新杰审视着他。


“我有什么能帮得上的…”


“你觉得还会有人相信你吗?叶修。无论是霸图,还是嘉世,你都回不去了,就算你立下再大的功劳,嘉世里已经没有你的位子了。”张新杰有些不耐烦,这时候还敢来套消息,如果不是韩文清,他尸体都扔到护城河里了。


“我不是为嘉世…”叶修绞尽脑汁思考,他对现在的局面了解得不多,太被动了。“你说得对,我还是先逃出去吧。”


先出去想办法了解一下情况再说。


叶修做好了打算,往外走了两步,顿时四肢发软,被绑的地方也出现了麻木不通血的症状。


刚刚就觉得奇怪,明明绑的时候也不难受,为什么解开绳子他反而没了力气,现在又是这样。好像有什么在阻止他离开这里一样。


是老韩。


叶修反应过来,韩文清虽然说要放他走,但潜意识里却是不希望他离开的。由于他是梦境的主人,就将自己潜意识里的渴望用这种方式投射进了梦境。
是有多不想他走。


叶修叹了口气。


“新杰,我知道你不相信我,你也不用相信我。但我是真的想帮忙,你就当我为了弥补吧。你可以利用我,不用告诉我任何消息,或者你可以用假消息代替。我不希望看到老韩有危险。”


叶修真诚地看向张新杰。


张新杰眯起了眼睛,居然真的忍不住想相信眼前这个人,怪不得他能骗过韩文清。


“好,那你告诉我,那批货藏在了哪里?”


货?什么货?


叶修一头雾水忍住想要叹气的冲动,不知道这个时候装失忆还来不来得及。
“我不知道。”


张新杰露出:看吧,又想骗人了的表情。


“我人在这里,货肯定不是我藏的,这样,你给我点提示,我说不定能猜到他们把货藏哪里。”


叶修只好最后再努力一把,实在不行,他也只能叫张新杰背他出去了。


现在他所知道的信息只有霸图、嘉世这两个敌对组织,而他是嘉世派来的奸细,不知道为什么却很得韩文清爱护,甚至在身份暴露后韩文清还想保全他送他走。


鉴于霸图、嘉世都和现实有一定的联系,他说猜出来也不是乱说的,如果能有足够的信息,他就算没有记忆也能通过和现实的对应猜测一下。


张新杰这次倒是认真思考了一下,叶修说他不知道其实他是相信的,因为现在嘉世的老板是个多疑的人,叶修一个被舍弃的奸细怎么可能会让他知道这么重要的信息。但叶修在嘉世待了多年,对嘉世的地盘了如指掌,会不会真的能…?


“你不用想着耍花样,我会派人先去打探清楚。”张新杰最后警告了一句。


“我怎么耍,也得人家配合我才行啊,我现在都是丧家之犬了。”叶修摊了摊手,张新杰居然从他身上看出了一股可怜的意味。


“嘉世派来的接头人叫包子,我们怎么也查不到他在嘉世的身份。”张新杰盯住了叶修。“你可以从这里开始。”


“包…”叶修张了张嘴又闭上。


包子他怎么可能是嘉世派来的!?


“还有我们追查到偷运的人里,有个人长得很像微草之前除名的接班人乔一帆,不知道嘉世背后有没有别的帮手。”


张新杰觉得叶修的神色有些古怪。


好像有点想笑,又有些复杂。

 

“我觉得应该没有,甚至我觉得,嘉世在这件事里根本没有得手。”

评论(7)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