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all叶】职业选手们同时...C2

卡关新手村,叶叶选手选择了...?

 

2


叶修放松了一点,身体的无力也因为他不再打算离开的步伐而恢复正常。


“包子不是嘉世的人,一帆应该也不是微草的人。”叶修想了想试探性地问。“或许,你应该知道有个叫兴欣的…”


“你是说兴欣仓库?”张新杰皱了皱眉,似有所悟又在考量叶修之前透露的信息是否正确。“可那里是中立地带,不是任何一家的地盘,无论是谁想要这批货,存放在那里都太不安全了,因为那里谁都可以去,也谁都可以抢。”


原来是个仓库啊。


有就好,叶修暗自吐了口气。


张新杰的手机在口袋里震动了一下,他警惕地看了一眼叶修,叶修自觉背过身。张新杰忍不住多看了一眼某奸细莫名乖巧的背影,然后就为新消息愣了好几秒。


然后他回了三个字:去兴欣。


“你说的没错,嘉世确实没有得手,他们也在找。”张新杰收起了手机。


叶修转回来露出一个志得意满的笑。


“看吧。”


看似成竹在胸,实则在内心欢呼雀跃的叶叶默默给自己比了个大拇指:卧槽,太牛逼了我,都可以转行去当侦探了!


“所以你根本没把消息给嘉世。”张新杰突然想到这一出。“你那天明明只见了包子一个人,还是说你有什么别的传递消息的路子?”


“你确定嘉世也收到消息了?”叶修在知道兴欣的存在之前并不怀疑自己的身份,但是如果包子一帆都在那里的话,没道理自己还在嘉世…


“当然,我们赶到后还和嘉世打了一场。”张新杰推了推眼镜。


“其实吧,我觉得我可能不是…”


叶修觉得是时候减少一点自己的仇恨值了。


“不是什么?”


韩文清从外面走了进来,看到叶修后皱了皱眉。


“新杰,怎么还没走?”


“有新发展,我个人建议现在不要送走叶修。”


“是啊,我可能…”


没有背叛你。


叶修刚想趁机澄清自己,走进来的下一个人却让他瞳孔一缩。


“头。”


这个人才是真正的嘉世奸细!


叶修立刻确认了这一点,因为走进来的,是刘皓。


所有人都扭头去看刚进来的人,因而一时间没人注意到叶修异常的表情,可刘皓注意到了。他眼神一闪,知道自己可能暴露了,这时候不下手就没机会了。


刘皓故作惊讶地看向他们身后:“叶修!?”


就在韩文清扭头的时候刘皓飞快的拔出匕首刺向他。


叶修的目光一直都没有移开,甚至在刘皓的脸色刚开始变化就注意到了,因此他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想要握住匕首。


韩文清扭头看到的就是叶修伸出手去,然后一切就成了慢动作。


真慢动作。


明明不可能反应得过来,叶修就眼睁睁地看到,韩文清在他的手快要碰到刀刃的时候,脸色大变一把把他扯到了怀里并用后背挡住了匕首。


堪称神速。


行吧,你是梦境的主人,你任性。


叶修捂着扑通扑通跳动地小心脏,居然有些莫名地感动。


等等!


“老韩,你受伤了!”叶修伸手摸向韩文清的背后,然后就摸到了一手的湿漉漉。


是血。


叶修的心脏缩紧了。


虽然是在梦里,但对韩文清来说,一切却是真实的。


明明他还不知道自己不是奸细。


张新杰在一旁三两下就制服了刘皓,拖着对方离开说道:“守着他,我去叫救护车。”


“…”叶修还在怔愣中,没有回答。


“叶修。”韩文清喊他,声音里却带有一种满足的情绪。


怎么可能?哪有人受伤还满足的。


叶修抬起头看向韩文清。


然后他就被吻住了。


老韩结结实实地、实实在在地、给他来了个深吻。


!!!


叶修猛地从床上睁开眼。


医生在旁边惊奇地问:“发生什么了?你怎么比患者情绪波动还剧烈?”


叶修的三观碎裂成渣渣一时拼不回来。


“我就说哪里有点奇怪啊,老韩怎么可能这么公私不分包庇一个奸细…”


原来我们有一腿。


叶修坐起来捂住了脸。


韩文清是怎么回事?不按套路来啊,不是在演无间道吗,怎么会突然换台?


而只听了一句话的医生误以为叶修在谴责韩文清忍不住为他辩解:“小伙子,不要用现实中的标准去套梦境。这些梦虽然是患者潜意识的反应,但也只是一种反应,并不代表患者的三观。即便患者在梦中杀了人,也不代表他现实就有杀人的倾向,你要去探索梦境背后的原因。”


“…什么原因?”


“你通过神经链接进入的,是患者的负面情绪所带来的噩梦,是患者现实欲求的反照。”


现实欲求的反照??


“等等,让我捋一捋,老韩梦到了我是奸细然后背叛了他。”叶修掰起手指,然后意识到自己幼稚的行为假装活动了一下手。


“这说明他对你们之前的感情没有安全感。”医生为他解释,然后又有些怀疑。“不过…”


“可我们本来就是对手啊。”叶修懵懂地看向医生。


“…对,一般这种不安比较多见于恋人或者亲属之间,尤其是异地恋。”医生总结。“你们是不是有什么其他关系没有告诉我,放心吧,我见多识广很开放的。”


“不不不不不…”叶修把一双漂亮的手都摆出了残影,刚想说他和韩文清绝对是联盟里最纯的革命友谊,然后他想到了梦境最后的那个吻。“等会儿!我就是问一下啊,你别多想。”


医生一脸我已经开始多想了:“你问吧。”


“如果一个,唉算了这码等于没有。”叶修甩了甩头,清掉脑子里的水,除非是孙翔才不知道这百分百就是刚刚发生的情节。“老韩他在梦里亲了我,这是什么意思?”


“什么情况下?”


叶修把最后的场景给描述了一遍。


“意思大概就是对你有意思。”医生眼里写满了:就这你还否认??


“没有其他的解释吗?”叶修还想再挣扎一下,他又仔细把梦境里的经历复述了一遍。


“我几乎可以确定他的症结就在你身上,从设定来看,他对你们对立的身份立场应该是认识挺深的,所以即便想和你相处也只能采用奸细的形式,但是他对你又有着身份立场所无法阻挡的执着。绑着你说明他不希望你离开他的领域,但他又迫使自己不得不给你自由的机会,说明他很坚持一些原则。他的内心是矛盾的。”医生缓缓道来,分析着韩文清梦境所表达的信息,这让叶修忍不住看了一眼沉睡的本人。


这样去剖析一个人的感情,让叶修有些共情地韩文清感到难受。


“根据你的描述,你所在的阵营嘉世,对你非常刻薄,而患者对此表现出了极大的愤慨和不满,这是有现实依据还是他潜在的期望?”医生话音一转问了叶修这么一个问题。


“是现实。”叶修点了点头,虽然说他不觉得他的嘉世有这么对不起他,但老韩有这种想法基本上可以确认是对现实的投射。看来这家伙对嘉世的做法很不满啊。“不过说不定也有抹黑的部分存在,毕竟嘉世也是霸图的宿敌。”


我现在对宿敌这两个字已经理解不能了,医生斜眼。


“从你的反应来看,你应当是对患者的感情不知情的,当然,现在你知道了。”医生调了调仪器,看了一眼数据。“治疗还没完成,你还要继续下去吗?”


“你都说症结在我了,我还能怎么办啊。”叶修无奈地撇了一眼医生。


“我是提醒你做好心理准备,患者对你的感情非常之深,如果要治疗他,你可能不得不面对他你所不知道的那一面,以及你刚刚知晓的非常规的感情。”医生认真地看着叶修,等着他做决定。“这次你虽然是受到了刺激不自禁醒过来,但患者同样受到了刺激。这对治疗来说是不好的。反复次数越多梦境越不稳定,危险就会增加,后果严重的话,真的会留下后遗症。”


“所以下一次,你明白吗?”


要治疗就只能直面韩文清的感情,说实话,叶修到现在并没有真正接受这个说法。


他回想起自己以前认识的、见过的老韩,默默问自己,真的是这样吗?这个人真的对他有不一样的感情吗?然而没有人能够给他确定的答案。


在他因为不需要开口的默契而满足的时候,是否忽略了对方看过来的目光呢?


梦境里的慢镜头在醒来后渐渐地模糊成了脑海中遥远的记忆,仿佛从来没发生过一样。


“我…”叶修抹了一把脸,他确实还没有做好准备。“我能先换个人试试吗?我可能高估了自己,新手关难度选高了,先让老韩多躺一会儿吧,我去其他人脑子里做做心理建设。”


“也行。”医生体谅了一下刚刚看到新世界大门的治疗者。“其实我对你第一次进行治疗要求也不高,你记住我说的那些就行了。在梦境里无论发生什么,都是梦里的事,你不用有太多顾忌和压力。重要的是让他们醒过来,那些不过是一场梦而已。”


没错,只是梦。


叶修冷静了下来。


况且,人的欲望和需求,本来就是两回事。


也许那根本证明不了什么。


“你下一个想救谁?”

 

ps,修罗场大概要等到阿喻的世界了,现期就让叶叶一挑二他也会崩的,级别不够啊

评论(7)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