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铁人中心】天才的伤痛之塔4

因为剧情设定 所以标题打上了铁人中心 所有发生的事情都围绕着他展开(虽然事实上他根本还没出场

ooc提醒  为了HE  接下来的队长可能会非常…人性化? (我承认在我心中队长不会这么善解人意

我希望在可以允许的范围内  让他去选择  以及拥有自我

一个一无所有只想守住自己仅有的人,和一个拥有一切然后又失去一切的人。(我的理解

第四章  你要选择哪一边

“为什么你会这么觉得,托尼,你希望自己死去吗?”史蒂夫的手下意识地握住了,他的手臂微微地弯曲着,仿佛那里还有着一块盾牌可以随时挡在胸口。

“你会后悔吗?队长,当你没能救到全心全意相信着你的人,当你错过了你为之心动的人。”

那个声音尖锐地说着。

“如果你有选择!如果你能做得更好,不让他们失望,而你却没做到!告诉我,队长!你会后悔吗?”

“…”史蒂夫的手握的更紧了,这些话指向性太强,几乎直指他曾经最无法释怀的过去。

娜塔莎担忧地看了一眼史蒂夫沉默的背影,佩珀却露出了无奈而又怜爱的表情。

克林特和山姆对视了一眼,谁都不会在这个时候开口。

这个两人互揭伤疤,火药味儿重的他们都只能退后装哑巴,旺达倒是低着头很认真地听着。

“我不会后悔。”史蒂夫终究是低下了头,是个让人惊讶却又在意料之中的回答。“我不会为了已经发生了的事情后悔。”

“所以你永远停留在原地!永远不会进步!永远失去!!!”

“下一次,你还是只能看着重要的人远去!还是只能忍着心痛,牺牲那些你从来不舍得的东西,看着你想保护的地方受尽伤害!”

克林特咋舌,这话谁听起来都不会舒服,他偷偷地看了娜塔莎一眼,发现她也皱了皱眉,表情冷漠地听着。

“你会后悔吗?”

那个声音用着抑扬顿挫的语调又问了一遍。

“不,我不会。”史蒂夫这次的回答快了许多,他的语气近乎坚定。

“愚蠢!”

“难道你会吗?”史蒂夫反问。

“我和你不是同一种人!我不会等到后悔的时候才只能接受结果,我会改变它!”

那个声音立刻强硬地反驳。

“所以现在!滚出去!”

“我知道你不会承认,或者说,你不会容忍自己后悔,你觉得自己是未来学家。”史蒂夫没有理会对方的针锋相对。“你会改变什么我都不觉得奇怪。”

“但是每个人都有不能改变的东西,你得接受这个,你得承认这个。”

史蒂夫的声音仿佛激起巨大水花的石头,就在他话音刚落的同时,这次迟来了许多的巨大警报声才响起。

“滚出去!!!”

那个声音嘶吼道。

“你不能抗拒这些,托尼。”史蒂夫的声音突然低了下来。“这个世界永远不可能是你满意的那样,那是我们都要努力的,你不能一个人决定一切。”

“我们都在做我们觉得正确的事,我知道你不会后悔自己做过的事,可是我知道,你会内疚。”

他的眼睛仿佛带着水光,穿过那些红色的射线,看向不知道身在哪里的钢铁侠。

“而我也会。”史蒂夫的声音没有一点颤抖。“我不像你,托尼,我不能做到的事实在是太多了,从我还没成为美国队长的时候,我就很习惯这个了。”

“有时候我真的不喜欢改变,我总是想守住我仅有的那部分,因为我从来没期望过更多。”

所有人都沉默着,警报声还尽职尽责地响着。

轰——

第三层的通道打开了。

“现在我非常佩服队长了,他总是能让史塔克没话说。”克林特拍了拍山姆的肩膀往前走去。

“就你话多。”娜塔莎踹了克林特一脚,悠闲地绕过他。

“我能感觉到那个声音跟史塔克先生有着某些关联。”旺达跟在最后说道。

“我猜也是。”山姆毫不意外地说道。

“你的能力还能使用吗?旺达。”史蒂夫回头问道。

“也许。”旺达抬起手放在史蒂夫的肩膀上,红色很快包裹住了他的半边上身。“只能作用在人们身上,对这里依旧毫无作用。”

旺达一挥手,红色的法术向着楼梯两边的墙壁撞去,如同泥牛入海一般没有换来半点反应,甚至没有丝毫回声。红色的法术毫无阻碍地撞进了黑色的墙壁里。

“没关系,已经足够了,等下我需要你的帮助。”史蒂夫抬头看向已经出现在眼前的大门。

“不要勉强。”佩珀在一旁嘱咐道。“我不希望你们受伤。”

“会没事的,旺达很强的。”史蒂夫露出一个微笑,然后看向旺达。“等下我直接进去,你掩护我,我去把那套铠甲弄出来。”

“好。”旺达点点头,然后很快用红色的法术把史蒂夫整个包裹了起来。

“等等,带上这个。”山姆接下自己背上的飞行翼。“关键时刻应该能挡几颗子弹。”

“谢谢,山姆。”史蒂夫也没推拒,利落地接了过来背在身上。“我们需要速战速决,旺达。”

旺达点点头,史蒂夫把手放在门上,其他人都在门后躲好了。

“三、二、一!”

史蒂夫猛地推开门,在旺达的施力下一跃而近,他已经看到被光晕环住的金红色铠甲了,与此同时子弹也开始乱飞,史蒂夫一抖展开飞行翼,然后抱住整套铠甲迅速返回。

“快点!队长!”娜塔莎着急地喊。

旺达努力让自己的保护罩更加地坚硬一些,并且给史蒂夫一些推动力。

咚的一声两个人同时摔出了门外,史蒂夫成功了。所有人都舒了一口气,连忙一起帮忙把“两人”拖到一边子弹触及不到的地方。

“合作的不错。”史蒂夫放下铠甲舒了一口气,对着其他人笑道。

“谢谢。”

“不用谢。”山姆接回飞行翼背上,没有察觉任何的异样,直到他抬头察觉到周围异样的安静…等等刚才那句谢谢不是队长说的!?

所有人扭头去看向发出熟悉机械运行声音的铠甲,那套铠甲虽然有点僵硬,但还是颤巍巍地站起来了。

“贾维斯?”佩珀想到了一种可能,颤抖着声音问,这种电子合成音的质感以及和AI相仿的说话语气。

“我不是贾维斯。”铠甲的声音听起来带着一点无机制的天真与单纯。

“...”其他人大眼瞪小眼,谁也没想过这个救下的铠甲会说话。

“所以,你能让我们通过这一层吗?”史蒂夫尝试性地问道。

“是的,我可以。”铠甲毫不犹豫地回答。

“…”轻易的让人不敢相信。

“就这样?”克林特追问。“没什么条件?我们还没找到这一层的答案呢。”

“答案?”铠甲偏了偏头。“没有答案。”

“也许它就是这一层的答案。”娜塔莎说道。“好了,铠甲,带路吧。”

“没有…好的,跟我来。”铠甲敲了敲自己太阳穴的位置,然后转身走进第三层的大门。

“它在干嘛…喂!”山姆想喊住他,里面的子弹还没停下,而他们才刚把他从那里救出来。

“没事的。”铠甲回过身抬起手,四周顿时安静了下来,再没有一颗子弹乱飞。“我会带你们去通道。”
“你可以停住它们?”山姆瞪大了眼睛。“哦,老兄,那你为什么不早点停下来这些。”

“跟上吧。”史蒂夫倒是没怎么惊讶,毕竟就像娜塔莎说的,这一层的谜底大概就是救下这套铠甲吧。如果他们做不到的话,估计通道也不会为他们敞开。

“因为我不能。”铠甲倒是回头认真地回答了。

轰——

第四层的通道出现在他们面前。

“我能问一下,这层上面是什么吗?”克林特靠过来一脸套近乎的样子。

“它不可能回答的。”山姆嗤笑道,透题一向都是不被允许的,更何况这一层他们已经过的如此轻松了。

“遗憾。”出人意料的,铠甲又一次开口了。

“什么?”克林特下意识又问了一次。

“是遗憾。”铠甲非常正经地说道。

“这等于没说。”山姆哈了一声,他就说透题是不可能的。

“我觉得他已经说的很多了。”娜塔莎在楼梯上扭头。

“没错,谢了,铠甲兄。”克林特炫耀似的看了一眼山姆,然后开心地拍了拍铠甲的肩膀绕过他上去了,显然他认为是他的套近乎起作用了。

“谢谢你,呃…你的名字叫什么?”史蒂夫最后一个踏上楼梯,然后他回过身来和铠甲道别,他想要正式地感谢一下它,虽然他不认为铠甲是一个确实活着的人,但也许他有个什么数字的名字,或者是托尼取给他的称号。

“我叫托尼。”铠甲站在楼梯底层,闪亮的胸灯照亮了他的周身,白色的眼灯仿佛对焦在史蒂夫的身上。

“…你是说他叫你托尼?”史蒂夫非常惊讶,他还从来没听说过托尼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一套铠甲。

楼梯上正在向上走的人也都回过头来,他们对视然后看向那套自称为托尼的铠甲。

“所有人都叫我托尼。”铠甲似乎非常不理解地偏了偏头。

佩珀张开了嘴走下楼梯来到铠甲的面前,想要伸手去取下它的面甲。

铠甲后退了一步。

“里面什么也没有,佩珀。”

“你知道我?”佩珀的眼睛闪烁着泪光。

“是的。”铠甲点点头。“你是最重要的人。”

“…发生了什么?”佩珀颤抖着手抚摸上了铠甲的头盔。

“他,我的意思是,托尼,把一切都锁起来了。”

“为什么他要这么做?”史蒂夫低了一下头,然后抬头问道。

“因为…”铠甲的关节处发出一阵运转的摩擦声。“他不想伤害任何人。”

“…”史蒂夫看着铠甲的面甲,明明是冰冷毫无表情的机器,不知道为什么他却产生了一种错觉,仿佛那个人正用着无辜的眼神认真的表情看着他。

“你说你也叫托尼,史塔克给你取了这个名字吗?”娜塔莎问道。

“…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理解,我是托尼。”铠甲抬起一只手放在胸前的反应堆上。“所有属于这里的人都是托尼,我们只有一个名字。”

下章预告:你的名字(x

(还没到第四层!我要闹了!

(我试图积极地去分析队长,找到能让他们相互理解的捷径,mcu队长确实很被动,他给人一种抗拒改变的感觉,这是一种逃避式的心理,队长总觉得他能拥有的东西太少了,所以非常在意自己失去的每一样东西,新的世界给他的无所适从的感觉,与其说是他没有归属感,不如说是他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东西,都是过去

(和队长一开始就一无所有无所畏惧相比,铁人显然就是那句经典的话,拥有一切又一无所有…反正文里会仔细讲的

(我回头看发现我表达能力很有问题啊,这种水平为什么还要挖坑呢!orz

(冬兵要不要上线呢…我怕他一上线原本就没存在感的山姆直接会被我扔进脑海的空白区域(为了表示这个人还在,让他说点啥好呢?

(不公平!为什么我不能直接加个旁白来解说!我根本什么都写不明白!明明很好表达的一件事,我绕了八百里远,心好累

(对不起我又话唠了orz

评论(12)

热度(2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