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冬铁】一个不想死的我如何拯救一个不想活的你2

剧情解释:私以为队3设定明明是足以让托尼黑化的剧情,结果他连火都没发出来…好像根本没人在意霍爹和妈妈,所以决定让他更加生气一些,于是他就暴走了(有绝境加成,队长冬兵两人都没跑掉~在差点杀死队长之后,清醒过来的托尼无法面对自己手上的鲜血,以及深深和自己融为一体的失控的绝境,对于随时面临着自毁的托尼,巴基觉得自己不能放下他不管。

绝境部分虚构。

接前面剧情

比起你所在乎的一切被毁掉,更让你觉得害怕的,是毁掉这一切的人正是你自己。

“!”托尼猛地睁开眼睛。

“新纪录,一个小时零四十五分钟。”巴基说道。

“…你就不能去睡觉吗?”托尼喘了口气,撑着床沿站了起来。

“我睡得够多了,没有任务的时候都在睡。”巴基啃了一口几乎都快被他焐热了的苹果,坐在窗边认真地吃了起来。

巴基扭头看了一眼托尼有些不稳离开的背影,默默想到,他现在变得几乎比以前冬兵还沉默。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他真的难以想象一个能在法庭上把一半律师说得哑口无言的人会像现在这么安静,当然另一半是站在他这边的。

终于吃掉了整个苹果,巴基站起来去找人。当他看到露台的玻璃门打开了的时候,内心几乎立刻响起了一级警报。他收敛起气息小心翼翼穿过门,果然看到了那个人几乎悬空的背影。

“你知道你不能死。”

巴基不再隐藏脚步声,他走到离托尼不到五米的地方,仿佛在跟他一起看夜景。

“我只是吹会儿风。”托尼声音低沉微弱。

巴基瞬间想骂人,有本事你往里站站啊!

“很有趣,我救了那么多人,而现在你想救我?”

“不想。”巴基回答,托尼回过头来看他。“我才是那个害你的人。”

他们沉默着对视,这不是第一次了,巴基已经不记得他们对峙过多少回。一开始他以为自己在拯救一个人的生命,一个超级英雄的生命。但那感觉一点也不好,因为这家伙根本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他不能理解为什么托尼总是觉得自己该死,他就从来不,即便他知道很多人都想看到他死,那些受害人的家属。但是他还没活够,他不像史蒂夫那样,他不会总想着牺牲自己去成全别人。

“你不是。”托尼转过身来,背对着灯光闪烁的纽约市,那些光给他勾了一圈橙色与蓝色交织的边。

“为什么你不能对自己宽容一点呢?”巴基忍不住说。

“…也许是我值得更高的要求?”托尼不自然地笑了一下,身体微微发颤。“我…”

巴基的肌肉顿时紧绷起来。

“我们可以进去说。”

“我们不能总是推卸责任,总要有人来做这些。”托尼抬眼看他。“我曾经认为我可以拯救所有人,而现在…这简直成了一个笑话。”

托尼的眼神让巴基几乎紧张到心跳停止,他见过这个眼神,那天在西伯利亚他就是这样,跪在史蒂夫身边,亲手扯出了自己的反应堆。

我不应该活下去,除非是为了一个理由。

“我不能这样,如果我注定要毁掉一切…”

“你又没有杀了他!”巴基几乎要抓狂,他宁愿像之前那样打一架。

“差一点,巴基。”托尼看着他,眼里泛着光。“我差一点就杀了他。”

“可他现在还好好的。”巴基无奈地熄了火,继续劝道。怎么会有人这么…他几乎觉得全世界都是他的责任,甚至连远在另一半球的恐怖分子被收缴了几箱不知道从哪里偷运来的史塔克工业出品的机枪他都去帮人家平乱,说真的机枪还有售后?这么软的心还卖什么武器。巴基叹了口气,他真的能赚到钱吗?

“我不能保证没有下一次。”托尼摇了摇头。“你知道,我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奥创。”

“也许。”巴基对着托尼伸出手。“你可以再造一个幻视备用着。”

“而且我现在觉得有点冷,我们可以回去说。”

托尼看了巴基一会儿,巴基的手伸在那里掌心向上对准他停住不动,不知道为什么托尼突然觉得,外面确实有点冷。

最后两个人还是回了大厦里面,巴基一声不吭拽着托尼就回了卧室。

然后用绳子把他绑在了床头。

“你怎么能这么对我!”

托尼剧烈挣扎,两人又打了起来,没有铠甲的托尼被只有一只手的巴基完虐。

“你居然敢!”

托尼愤怒地瞪着巴基。

“别乱跑了,明天早上我就给你解开。”巴基坐在床尾舒了一口气。“我有预感你今晚还会发疯。”

“我不会!”托尼斩钉截铁。“解开。”

“你会。”巴基完全不为所动。“你安静点我要睡一会儿。”

“等等?你就这么把我扔在这?”托尼又开始挣扎起来。

“反正你也睡不着,别激动,小心铠甲又飞过来。”巴基已经横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托尼咬牙切齿了一会儿,倒也没再挣扎,只是靠在床头盯着地面,内心却意外地安静了下来。

一大清早,史蒂夫就带着跟随他的队友们跟娜塔莎一起站在了大厦下面。

“完全中断了联络,这里的信号被屏蔽了。”娜塔莎收起手机,抬起头打量了一眼已经无比熟悉的这栋建筑。
“队长,你联络过詹姆斯了吗?”山姆问道。

“联系不上。”史蒂夫摇摇头。“每次都是他联系我,用公共电话。”

“正门估计是进不去了,星期五不会给我们开门的。”娜塔莎扭头看向山姆。“猎鹰。”

“交给我了。”山姆撑起飞行翼。

“我也能帮忙。”旺达抬起双手,红色的法术缠绕而上。

很快他们在大厦的露台再次集合。

“星期五居然没出来警告,史塔克把她静音了吗?”

克林特翘开了通往室内的玻璃门,他们走进来,里面静悄悄的,而且一团糟。

“发生了什么?”山姆问道,但是没人回答的出来。

所有的出现在他们眼前的机器都是残破的,仿佛被烧坏了一样。有些是从内部,有些散落成几块,墙上甚至有一些打斗过的痕迹,不过好在暂时还没看到血迹。

“史蒂夫?”

是巴基。

史蒂夫觉得自己应该松了一口气,巴基没事,虽然看起来精神不太好。

不过他总是一副精神不好的样子,他本来精神就不好。

等等,这太奇怪了。

他还没想明白什么奇怪,但是这太奇怪了。

巴基一脸刚睡醒的样子,乱糟糟的头发,普通的家居服…站在这个仿佛被抢劫了的大厦里。

“你们怎么从那里进来。”巴基牵扯了一下嘴角,他不太擅长应付这种局面,也许他应该微笑。“我还以为有贼。”

“你确定不是已经来过而且成功了?”娜塔莎对着巴基抬了抬一边眉毛,然后看向史蒂夫。“我告诉过你了,队长,现在你该相信史塔克了,我们的士兵看起来没事,这很好,不用再看一次你们那愚蠢的战斗。”

“没错,你说对了。”史蒂夫点点头,叹了口气。“托尼在哪,我想跟他谈谈。”

“不。”巴基下意识就回绝了。“他…他现在…他不太方便。”

“…”

什么?这就他们全部的表情。

“发生了什么?巴基。”史蒂夫认真地看向巴基的眼睛。“告诉我,他做了什么?如果他限制了你的行动我来跟他…”

“他没有,我什么事也没有,我在这里是因为一些别的原因。”巴基似乎有点心虚起来,因为他想起来托尼还被他绑在卧室。天啊,千万别被发现,而且托尼现在还不能跟史蒂夫见面,那会让他再次失控的。“托尼没法跟你们见面,嗯,他告诉我的,他还有些事。”

托尼?

在史蒂夫身后,其他人默默对视了一眼,信息量有点大。

“…那你先跟我回去,这里太乱了。”史蒂夫也没太反应过来现在是什么情况,于是他决定先带回巴基。

“我也还有些事…”巴基咽了咽口水,早知道一开始他就装不在这里就好了。

“你在隐瞒什么?你在害怕什么?巴基。”史蒂夫这么一听,更加怀疑起来。“说出来,我不会放着你不管,我能帮你。”

“不不,我不需要帮助,需要帮助的是…你没理解…”巴基一边摇头一边后退。

他听到床头被拽动的声音了,是托尼在挣扎,他没关房门。

本来他不关房门是担心听不到里面的动静,现在他非常后悔。其他人他不确定,史蒂夫肯定听到了。

“那是什么?”

果然,他问了。

“呃…”巴基继续后退。

娜塔莎直接就打算越过他去看。

“停!”

巴基拦在在走廊上。

“你们最好不要去,我能解释…”

娜塔莎给克林特使了一个眼色,克林特立刻从另一边空翻过去。

“你们不能…等等!”

“相信我们,巴基。”史蒂夫走过来。

哦,希望你也能相信我,兄弟。巴基露出绝望的眼神。

“史塔克!!???”克林特惊悚的语气响彻了整个走廊。

托尼停止试图把自己的双手从绑在床头的绳子里挣脱出来的举动抬起头看向房门口,哦,克林特。

“帮我解开。”托尼低低开口,保持一个姿势太久他已经觉得半边身子的血液都不太通畅,绿色的代码若隐若现地在他眼前闪过。这不是个好现象,他应该完全控制住了绝境才对。在他锁定了他百分之70的大脑之后,他引以为傲的思考能力所剩无几,他甚至不能确定自己现在是不是在像一个正常人那样在说话。

这种脑子不够用的感觉他还没习惯,但还不坏,托尼尽量控制住自己不去深思某些东西,这是他这段时间所学到的,他最好放弃思考。因为他想的越多,绝境就越是失控,这样对某个退役老兵来说是非常麻烦的,鉴于他们俩都不太会收拾屋子,或许他应该想办法弄出来一个不需要遥控的扫地机器人?还是算了。

“哦天!”娜塔莎挑着眉扭头看向跟在史蒂夫身后走过来的巴基。

巴基不自在地撇了撇嘴,但什么也没说,走进了房间。

“我告诉过你我不会。”托尼的脸色不太好,毕竟他被绑了一晚上,虽然不是第一次。

“希望你待会也能这么冷静。”巴基一边给他解开绳子一边小声念叨。“也许这样反而能治好你。”

“什么?”托尼抬头去看他。

“我的天!发生了什么?”山姆简直想揉一揉自己的眼睛,巴基把托尼绑了起来?他没看反吗?

“托尼?”

托尼整个人颤了一下,抬头去看门外,史蒂夫站在那里,背着他的盾牌。他觉得自己的血液都冷了起来。

“他一点事都没有。”巴基非常大力地握住了托尼的手臂。“没有伤痕,没有精神创伤,他甚至都不记得那些了。”

“我记得。”托尼颤抖着说,他的眼睛闪烁着惹人怜爱的光芒,但表情却僵硬得仿佛刷了层石灰,他像攀住最后一根浮木一般回握住巴基的手臂。“可是我记得。”

“我知道。”巴基半跪下来对准了托尼的双眼,那双深沉又单纯的眼睛对准了他。“我知道。”

“他怎么了?”克林特疑惑地回头看向其他人,山姆摇了摇头,娜塔莎神色凝重地看着托尼的样子。

史蒂夫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他看出来托尼出了点问题,巴基在帮他。

托尼已经没有空闲去注意其他人的反应了,他感觉自己的大脑里原本就不怎么安分的那部分又再次翻腾起来,代码又出现在了他眼前,他能感觉到有人正在和他对视,但是他看不清他的脸。他看到沾满血的盾牌,他卸掉了队长的手,不对,不止是手,他卸掉了他的四肢。

他看到被扯掉了手臂的冬兵。

他看到摔在地上的罗德。

他看到了死去的霍华德和玛丽娅。

他应该愤怒,他不知道该如何愤怒。

巨大的声音从外面传来。

“发生了什么?”史蒂夫抬头看向外面,一块铠甲突然穿透玻璃进入房间。

“停下来。”巴基没有回头,他知道发生了什么,被锁在实验室的铠甲受到了绝境病毒的召唤。眼前的人已经把所有能够受绝境病毒操控的机械都毁了个遍,如果不是他还需要用到铠甲,或者他确定自己很快就能恢复再造好几套,这所大厦应该连一套都不会剩下。

“我不能。”托尼痛苦地皱着脸摇摇头。“我的大脑,就像一台电脑…现在非常严重…病毒…”

“我要解决它。”

“你不能每次都只想到一种解决办法。”巴基晃了晃托尼的肩膀。

托尼捂住了自己眼睛。

铠甲掉在地上,但还在抽动,一块接一块的铠甲破窗而入。

巴基盯着托尼的头顶想,今晚又要换房间了,还好大厦里从来不缺空房间。

“我不想看见任何人。”托尼低着头拒绝看他们。

“好。”巴基应道。

“和你。”托尼向后缩去。

“不行。”巴基毫不犹豫地拒绝了。

“离开这里。”托尼的声音沙哑充满克制。

“然后你会杀了你自己。”巴基低低地开口。

托尼一阵恍惚,他还记得上次对他说出这句话的人。

“我会杀了你的。”托尼的声音轻的仿佛自言自语。

“好。”巴基抱住他不断颤抖的身体。

“我会做的。”托尼不断重复着这句话,巴基不厌其烦地回答着。

(其实早就写到这了…

(然后卡了

(…

(想吃糖,冬铁甜甜蜜蜜秀恩爱的糖

(他们都受过太多伤了

(QAQ

评论(18)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