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all铁】超速分手(霜铁+盾铁)

后续,好几个月前就写了,只是一直没想好要不要发

因为写到这里就感觉不有趣了

原著托尼你们就当成钢铁侠系列里永远张扬跋扈少年气的他好了

 

托尼总结了一下前三个世界,重点是他认为已经成功的前两个世界。

他提出分手,对方亲口同意。

所以为什么会被判定分手失败!?

这不科学!

不行,接下来要分得更彻底、更决绝,要无论从哪个角度哪个方面来看他们都是绝绝对对的感情破裂!

托尼收起玩闹的心思认真起来。

 

推开藏书室的门,托尼全套西装脚步生风地走进来,双手撑在洛基的面前。

洛基连头都没抬,翘着腿坐在沙发里翻书,身后的门自动关上。

“我们结束了,我不会再任你摆布了。”

托尼直接伸手扯掉洛基手上的书。

洛基惊讶地抬起头。

“你今天倒是很有骨气,怎么?忍不住来邀宠了?”

前略,这个世界的托尼还是成为了钢铁侠,纽约大战之后,他在洛基有意而为之下,爱上了这个怎么看都不像个好人的邪神。然而洛基却并非真心爱他,这个世界的托尼心知他一定有其他目的,却无法抗拒洛基的要求,把他留在了大厦里。洛基待本体不仅随意,而且总是像对待宠物一样戏弄他,让人心焦不已。

“你待在这里是为了躲避谁?”托尼直起身体眼神通透。

洛基整个人一僵。

“谁给你的资格来胡乱揣测我的心思?”洛基恼怒地看向他。

“我何时需要你的允许了,驯鹿脑袋。”托尼傲慢地抱起手。“你的反应只能证明一点,我说中了对吗?”

“你!”洛基猛地站起来,然后又恶劣地笑了。“你找到我的把柄?然后干嘛?求我不要离开吗?”

“说反了。”托尼怜悯地笑了。“看在旧情的份上,我给你逃走的时间,实际上我已经召集复仇者了。”

“你居然敢这么对我?”洛基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眼。“你就不怕我...”

“怎样?”托尼凑近洛基的脸,仿佛索吻一般抬起头。“怕你离开还是...怕你杀了我?”

托尼毫无痴恋的眼神让洛基一阵怔楞。

“难道你之前都是在演戏?”洛基皱眉疑惑。“这根本说不通。”

“没有什么说不通的,单方面的感情总有耗尽的一天。”托尼礼貌性地露出一个微笑。“我对你的愚蠢耗尽了,你完蛋了,洛基。”

洛基复杂地看了他好一会儿,居然没有发怒,倏然消失在空气中。

托尼连忙调出任务进度来看,果然涨了一半。

等等...为什么只有一半?

他费了这么大的力气居然只有一半?

洛基隐身站在托尼背后看着半天没动的他,一脸迷惑和茫然。

他感受着内心控制不住的低落情绪,烦躁地骂了一句“愚蠢”。

也许他是真的完了,洛基盯着托尼露出势在必得的眼神。

我想要的东西,从来不会轻易放手。

 

诶?怎么回事!?

托尼震惊地看着刚涨出一半的进度条瞬间扣完,甚至像前几个世界那样变成了负进度。

这真的不是BUG吗?

不对,连定位穿梭世界这么精密的计算都能做到,出现这么大的BUG,系统不可能还运行得如此流畅没有丝毫反应。而且连续四个世界都是如此...更像是正常运算得出的结果。

托尼一开始并没有认真看待这个奇葩任务,但是现在他严肃起来了。

这个分手任务并不是单纯地口头达成分手那么简单,估计还有其他作为限制的判定。

...无论如何他必须完成任务。

 

托尼定位第一个任务世界,也就是那个他与相恋三年的美国队长,感情淡薄友好分手的世界。

从头开始。

托尼在卧室里睁眼,是他上次离开的地方,时间一秒都没有流逝。

他仔细分析着脑海里的记忆,并不觉得他的判断有什么不对。虽然说三年来感情淡薄的似乎只有队长,但是托尼明白自己的性子,容易兴奋更容易焦虑。两个人根本不能同调,和史蒂夫相处时的美好记忆几乎已经是久远,强行待在一起反而是折磨,这样一来,分手对两人都该是解脱才对。

更何况现在的托尼是他,他对队长根本没有爱情,怎么会失败呢?

问题只能是出在队长身上。

也许史蒂夫真的把那天当成恶作剧了。

也对,他第一次做任务,情绪没把握好,态度又太过仓促敷衍,也难怪任务会失败。最后更是连结果都没确认就去下一个世界了,太心急了。

托尼深呼吸了几次,算了,反正任务世界的相对时间是静止的,不怕耗费。只要确定他们之间再无感情,任务就会被判定成功了吧。

晚饭的时候,星期五通知托尼,史蒂夫叫复仇者们一起吃饭。

这个时候绝对不能避开这种公共相处时间,托尼想,自然立刻答应。要让史蒂夫意识到他是认真的,而且已经放开这段恋情了,决不能给他一种赌气的感觉。托尼太知道该怎么让一个人感受到他不再被特别在意了,那就是待他与其他人毫无分别,甚至要更冷淡一些以示保持距离。不过绝不能刻意疏远,反而会显得心虚。

现在这种情况,他最好别再主动找史蒂夫了,就算只是平常事也会显得别有用心,所以最容易体现他的态度的,就是公共场合了。

不过这个世界的复仇者们关系还真好,住在一起也就算了,连饭都一起吃?托尼咕哝了一句,坐电梯下楼去了。

托尼走进大厅的时候,大部分人都多多少少楞了一下,尤其是在史蒂夫居然好像有点紧张地看过来好几眼,又若无其事地点头示意的时候。

“我们的大科学家好久没跟我们一起吃饭了。”看着托尼情绪好像不错,克林特笑着调侃了一句。

但同时好几个人心里都是一沉,那是因为队长都不怎么愿意待在大厦里了。以往提起这种情况,托尼虽说不至于转身就走,但脸色也绝不会好看,心情不好时甚至嘲讽得所有人都冷场。

克林特也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嘴快说这么一句话。

“那是因为等到我吃饭的时候你们都已经睡了,你们这些干力气活的不知道用脑子的辛苦。”托尼拉开椅子很自然地坐在克林特身边。“但是今天这不是有大厨在嘛,我可不想错过。”

托尼坐好,抬起头露出一个亲和友好的笑容。

所有人顿时松了一口气。

“人到齐了吗?”托尼露出垂涎的表情。“就算没到齐我也等不及了。”

大家被他逗得一笑,都拿起餐具开始进餐。

“你现在倒是馋起来了,平时怎么不多吃几顿饭。”娜塔莎若有所思,想着问题就算没解决,也差不多了。

托尼包着一嘴食物没回答,他是真的饿了,倒是史蒂夫听到这句话立马开口了。

“你又不吃饭?”史蒂夫下意识用了最熟悉的谴责语气。

“哪有!”还没等其他人反应过来托尼就立刻反驳了。“瞧瞧队长说的话,我是人,不吃饭靠空气活吗!只不过忙起来总有忘的时候嘛,这对科学家来说不算什么大事。”

托尼摆摆手。

“而且星期五会提醒我的。”

“如果您肯听的话。”星期五倒是一如往常立马拆台。

“知道什么时候该闭嘴是一项美德,星期五。”

托尼翻了个白眼。

“好队长会当真的。”

娜塔莎这次是真的惊讶地多看了托尼好几眼,这么轻松应对史蒂夫的话的托尼,那是在队伍刚成立的时候了。史蒂夫一开始可是对托尼毫无办法,差点被气死,后来位置就慢慢对调了,陷入感情的托尼开始在意史蒂夫的每句话,就算嘴上依旧嘴硬,但是无奈的人却渐渐变成了托尼自己。

两人感情好的时候,史蒂夫责问托尼不吃饭,托尼会心虚会甜蜜,感情变质之后,偶有这种情况,托尼有惊喜更多的却是争吵。一个根本不关心他的恋人有什么资格来责问他,娜塔莎认为托尼绝对有这么想过。但他却一次也没有说出来过,其实也很自然,托尼争的就是那点在意,说出来他怕连最后这点在意都没有了。

可史蒂夫从来不是一个会退让和伪装自己感情的人,那就相当于让他曲意逢迎,没有人能让美国队长做这个,所以托尼只能痛苦。

几乎所有人都看出来两人的感情已经到了不能回头的境地,但只有娜塔莎直接说了出来,她劝史蒂夫早些做决定,其实就是在劝他下决心分手。她知道这可能会让托尼更加痛苦,但是如果此时放弃,两人都还有新生的可能。如果继续让托尼陷下去,万劫不复的只会是托尼。

其实娜塔莎是有点愧疚的,因为对史蒂夫来说,分开只不过是放下了所有担子,那会让他更轻松。但是托尼,虽说她相信托尼也一定会走出来的,但哪怕有那么一点可能,托尼会陷入完全的绝望。对托尼来说分手像是一场超低概率的手术,不做的话勉强能活,做了反而可能会死。不是指身体上的死亡,而是感情,娜塔莎懂得那种感觉,却还是劝了,因为感情毕竟是无法勉强的,无法用单纯的道德是非来衡量。

可现在,娜塔莎却猜不透发生了什么,托尼仿佛一夜之间回到了初见的时候,那个仿佛对任何事都不认真,却又能轻松做好一切的张扬样子。

而托尼的打算是,原来那家伙冷场太多了,要体现出他已经和之前有所区别,总不能继续阴阳怪气,要让史蒂夫觉得他已经释怀了。托尼既擅长冷场,又擅长热场,往往都看他心情。现在他决定让人觉得他的心情好极了。

像上次分手那种仿佛性情突变一般的行为,太愚蠢了,肯定会引起疑心,说不定史蒂夫反倒认为他受了刺激。但这次他的行为不突然,有逻辑,大家一定会相信他是真的跟队长结束了。

到时候队长肯定也明白过来了。

不过这一切都是建立在托尼以为,大家都知道他和队长分手了的基础上的。

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这样的行为方式更像是...

“你们什么时候和好的?”克林特看了娜塔莎一眼,发现居然连她都是一脸茫然。

“人家说和好就和好了呗,还问那么多!”山姆撞了一下他,用起哄的语气说道。

“和好?”托尼带着笑脸重复了一遍。

其他人静了下来,看着瞬间僵住的两个人。

“我们...”史蒂夫犹豫着不知道怎么开口,他其实还没想过跟托尼回到真正的恋爱状态,但是在这里说出来肯定会很伤他的心。

“我们分手了啊!”托尼瞪大眼睛。

史蒂夫愣了,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这不可能!”克林特立刻否决。“别想骗我,我能看得出来!”

娜塔莎几乎也要在心里认同了。

“没人知道?我们分手快一个世纪了!”托尼夸张地比了个手势。

“你昨天才跟我说的!而且我还以为你只是...”史蒂夫忍不住开口。

“你认为什么?”托尼的眼睛瞟向了他,那双甜蜜的眼睛带着纯粹和天真锁定住了他。

“我以为你又在耍什么花样...但是...”史蒂夫说出真心话之后才反应过来想着挽救。

“什么!?你把我当什么人了?你觉得我会拿分手耍花样?”托尼气得想怼人。“我是什么被总裁包养的小情人吗,我简直不敢相信我会找你当男朋友!”

“不,我...”史蒂夫完全无法在嘴上匹敌全盛期的托尼,被堵得几乎无话可说。

众人一片惊呆的表情。

“但是之前的确是你一直逃避分手,托尼。”娜塔莎看不下去插话了。

“那是因为我在这场关系里付出的感情更多!”托尼转过头来盯住娜塔莎。“既然知道为什么非要等到我来说分手,明明不愿意和好?”

“你没有给他时间说清楚。”娜塔莎皱眉。

“需要说清楚什么,我犯了什么错让他厌恶了我?你了解得很多,娜塔莎,当感情结束的时候,只需要一方离开,就算是分手了。”托尼以一种下定论的语气说道。“而我和史蒂夫其实早就分手了,只是到今天才说破而已。”

“你是在胡搅蛮缠,史蒂夫不想你受到伤害才没有...”娜塔莎提高了声音。

“不要告诉我你是真的相信这样我就不会受到伤害,你没这么天真,娜塔莎。”托尼嘲讽地看着她。

“真相总是更伤人,托尼,即使现在我也不认为你真的接受了。”娜塔莎怜悯地回视。

“哦是吗?”托尼嗤笑打断。“你能衡量哪一种选择伤害更大吗?不能!只有我能衡量。因为受伤的人是我!而我不是来争论这些无聊的事的,队长的发言人,能让我跟他直接说一句话吗?”

“...”娜塔莎和他对视了一会,默默别开了眼神。

“我最后再说一遍,没有任何花样和玩笑成分在里面的,我们结束了。”托尼认真地紧盯着队长的双眼说完这句话,然后收回不自觉撑在桌子上的双手。“看来我在这里不是很受欢迎啊,你们慢慢享用。”

托尼露出礼貌的微笑转身,看来无论哪个世界,托尼史塔克都还是不适合团队关系。


评论(38)

热度(3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