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劫失败转世了

脑洞手
小心不要掉进坑里
可以勾搭获取各种洞口

[铁人中心]死亡之路(一发完)

补完SPN看上的一个梗

尝试复健。

其实看到这集想写的时候,复联3还没上映

拖太久

 

“你知道?你确实知道?那群家伙都是混蛋,把时间花在他们身上是一种多么大的浪费!同意吗?同意?我们应该立刻掉头回去享受我们的二人世界。”托尼看着坐在对面露出无奈表情的佩珀,机舱内圆圆的小窗户透进夕阳的光将她染成温暖的颜色。

“当你说二人世界,是字面意义上指你、我,身处在同一个房间吗?”佩珀挑眉。

“或者?”托尼撇嘴。“还能是什么?当然是了!我们可以看些老电影,或者在黑暗的房间里跳舞,然后我可以给你看我的…”

“一个简单正常的约会。”佩珀点点头,弯起嘴角。“终于,我的恋爱日记可以更新一些值得记下来的东西了。”

“...有那么糟糕吗?”托尼愣了一下。“话说你真的有恋爱日记这种…”

“当然不。”佩珀笑了起来,伸出手盖在托尼的手背上。

“那就好。”托尼舒了一口气。“我是说,那简直就是对我的一种处决,不,我的意思是,我还是有很多优点的…对吧?亲爱的?”

托尼反手握住佩珀的手,两人的手交叠在一起。

“是啊,我有个甜蜜又浪漫的男朋友。”佩珀这次是真的忍不住笑了出来。

“是的,当然了。”托尼深深地凝视着佩珀,也笑了起来。“所以我们达成一致?回去?”

托尼露出期待的眼神。

“但是…”佩珀的目光中隐藏着伤感。

“是,总是有‘但是’。”托尼扭过脸去,小声嘟囔。“我讨厌‘但是’。”

“托尼。”佩珀的声音温柔得仿佛洒进机舱里的这片阳光一样,却带着让托尼熟悉的不赞同语气。

“我知道。”于是他说,带着一丝气愤。“不可以是吧,因为这种作秀的宴会太重要了。”

“不,你不知道。”佩珀拽着他的手,让他看向自己。“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托尼,你快要死了。”

托尼怔愣着看向佩珀熟悉的脸,温暖的眼神。

“你在说什么呢?”托尼茫然地问。“这是什么新笑话吗?”

“不,托尼,你再想想,你知道的。”佩珀依旧温柔地看着他。“这些都不是真的,我也不是真的。真正现实中的那个你,就快要死了。”

“我…”一股巨大的危机感顿时涌上了托尼的心头。

他的脑海中闪过几个画面,好像是一场战斗。

“我不相信…”托尼呢喃着,仿佛自言自语。

“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很快连这里也会消失。”佩珀摇摇头,爱怜地看着他。“你内心深处知道真相是什么,你只需要接受它。”

“所以,我该怎么做?”托尼向佩珀投去求救的目光。

“你要自己去找出来。”佩珀的眼里闪烁着泪光。

机舱开始颤动起来。

“找什么?”托尼紧张地站起来,但是剧烈的摇晃已经影响到他的行动。

“你知道的。”佩珀只是摇头,然后催促道。“去吧。”

“去哪里?”托尼瞪大眼睛。“这可是飞机上。”

“去别的地方,打开那扇门。”佩珀凝视着托尼。“没事的,这些都是幻象。”

托尼转身,在身后看到了舱门。

哦,天哪,这怎么可能打得开,这可是一架正在飞行的飞机。

他想着,然后把手放在舱门上轻轻一拉,门就开了一条缝,门外甚至没有透进一丝风。托尼回头扫了一眼窗外,确定了飞机确实处在飞行状态。

“我要疯了。”托尼扭头看向佩珀。“那你呢?” 

佩珀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他的身边,凑上来吻了一下他的侧脸。

“Good luck!” 

托尼看着佩珀没有转头,拉开了舱门,然后被一阵白光笼罩。

从白光里走出来,托尼来到一个宽敞熟悉的大厅,这是他的大厦,或者说,曾经是。

“Hello?”托尼环视着四周向前走着,这里还是之前的模样。

“托尼?”罗德走过来。“老兄,就等你一个了。”

“什么?”托尼完全不明白状况地被拖到了沙发前。

“尽管试试。”雷神索尔半靠在沙发背上耸肩。

茶几上雷神之锤威严耸立,霸占着茶几的一角。

托尼有点迟钝地看着所有人难得慵懒的样子,内心想着的却是这次以后再也没机会看到这种景象了。而他当时还以为这只是个开始呢。

“好吧,这确实是很不对劲。”托尼习惯性地露出平时应付宴会那一套的笑容。“你们好好玩,我就不掺和了,享受派对吧各位。”

说完就不顾身后讶异的目光转身离开了,罗德追了上来。

“嘿,你今天晚上怎么了?”

“我知道,这些都不是真的!”托尼自言自语,完全没有要看向罗德的意思。

“什么?”罗德一头雾水。“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他们玩的‘拔锤子’游戏啊。”

“不,那很蠢,反正我也拔不出来,所以丢一次脸就够了。”托尼下意识回答。

“托尼。”罗德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脸。“你今晚喝了多少?”

“不,我没喝多。”托尼挥开罗德的手,皱着眉想了一会,上个场景中佩珀的样子出现在他脑海中。“好吧,听我说,罗德。”

“我听着呢。”罗德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我没在开玩笑!”托尼又强调了一遍。

“说!”罗德不耐烦地打断。

“我们现在正在我的大脑里。”托尼忍不住加快语速。“我知道这听起来很不可思议,但是我保证,我很清醒。再说一遍,我没在…”

“你在开玩笑吧!”罗德大声说道。

托尼翻了个白眼。

“我就知道你不会相信,我走了。”托尼转身。

“等等等等。”罗德拉住他。“好吧,你看起来的确不像是在开玩笑的样子,但是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托尼回头。

“你为什么会这么认为?我们在你大脑里?”罗德摊手。“你总得解释清楚再说相不相信吧。”

“因为我从一个飞机上打开舱门就来到了这里!”托尼甩开罗德的手,盯住他的眼睛。“佩珀告诉我,我快要死了,而你们都是我的幻象。”

“额…你看起来还好。”罗德上下打量了一下他。

“不是这个我,是外面现实中那个我。”托尼丧气地解释,目光中精准地透露了愚蠢两个字。

“好吧,我不知道你到底出什么问题了,你看起来确实也不像喝多了或嗑高了…”说到这里罗德连忙收住话,在托尼打算再次离开的前一秒。“所以…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你现在想怎么做?”

“怎么做?我…”托尼卡住。“我怎么知道,我也没遇到过这种情况。”

罗德露出纠结的表情。

“所以你相信我了?”托尼一脸怀疑。“连我自己都还在怀疑。”

“不,不是,但是…我不会让你一个人跑去做蠢事。”罗德拍了拍托尼的肩膀。“你可是托尼史塔克,带着这些危险的念头,我可不会让你离开我的视线。”

“我什么时候做过蠢事?”托尼反驳。

“别为这种事吵,尤其是现在!所以,按你的话说,你就要死了…现在你应该集中你的注意力。”罗德竖起一根手指。“然后好好想想,接下来要做什么。”

“也许我们应该再去打开一扇门。”托尼眨眼间就做了决定。“我很好奇门后面还有什么。”

“门?”罗德还没反应过来。

“就是我来到这里的门,一定还会有下一扇。”托尼环顾四周开始用眼神寻找起来。“而如果成功的话,我是说,我们俩都通过了,那我就不用再向你证明任何事了。”

托尼锁定了那扇很明显的大门,在他的记忆中那本来应该是条走廊的。

“就是它了,走。”托尼率先朝着那个方向走了过去。

“好吧。”罗德叹了口气,跟着托尼走向了露台。

推开门后,穿过那道白光,他们来到了一片草地上。

“这居然是真的。”罗德不可思议地看着周围,阳光普照,刚刚明明还是夜晚。

“跟你说了我不是在开玩笑。”托尼撇嘴歪头。

“所以这里是哪里?”罗德看向四周。“既然我们是在…额你的脑子里,你难道不该有每个地方的地图吗?”

“没错,猜猜是什么?”托尼眼都不眨地看着前方。“我觉得这些是,我的记忆。” 

草地上一个中年人拿着足球递给面前的小男孩。

“谢谢你,贾维斯。”小男孩接过球放在地上踢着跑远了。

托尼情不自禁地走过去,站在中年人身后。

“很可爱,对吧?”贾维斯的眼神依旧追随着小男孩,以至于托尼都有些怀疑他是不是在跟自己说话。“很少能看到他现在的样子,像个真正的这个年龄的孩子一样。”

贾维斯露出和蔼的微笑。

托尼看向草地上奔跑的小时候的自己,那孩子脸上的表情太过陌生,他一点印象也没有。但是他确实记得,贾维斯曾经带自己出来踢过球,那个老管家努力想给他一个童年,甚至想努力像一个家人那样的对待他。

“我真希望我没有忘记这些。”托尼感叹。

“是啊。”罗德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他身后点点头。“你只是没有给自己留下太多时间去回想。” 

“但是始终,每个人都拥有童年,不是吗?”托尼扭过头,没有再回头,走向了下一扇门。

罗德紧跟着追了上来。

“托尼!嘿!你不觉得你忘了叫我一下吗?”罗德叫住他。“你不觉得这有点像走马灯之类的东西吗?我是说,你别忘了,我们不是来参观你的记忆博物馆的。” 

“没错,你是对的。这样走下去也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也许只是在消耗我仅剩的时间。”托尼停下来。“可是怎么出去呢?” 

“你有得到过什么提示吗?”罗德比划。“仔细想想,这里可是你的地盘,肯定有什么存在的。” 

“佩珀告诉我说要找什么,但是她没告诉我到底应该找什么。”托尼纠结地皱起眉头。“我觉得最近我的脑子不太够用了,这是我的错觉吗?”

“是啊,也许因为我们正在占用你的内存吧。”罗德接了个冷笑话,或者说,他所认为的冷笑话。

“啧。”托尼捧着脑袋纠结着。

“好吧,老兄,也许是因为我们收集的信息还不够多。”罗德安慰道。“我们可以先去下一个地方,我觉得这地方好像有点地震了,这是我的错觉吗?”

“不是…”托尼抬起头,反应过来。“这不是错觉,这里就快要崩溃了,看来外面的‘我’的情况还不是一般的糟。”

“那我们得快点了。”罗德催促他。

两人冲进下一道白光。

“罗德?罗德?”

托尼回过神,发现罗德不知道哪里去了。

“史塔克先生?”不远处传来一个声音。

“嘿,孩子,你怎么在这?”托尼寻着声音走过去,是彼得那个小家伙。

“哦,我终于找到人了!你得帮帮我,史塔克先生!”彼得冲上来抓住托尼的袖子。

“放轻松,放轻松,彼得。”托尼拽回自己的袖子,让他们停下来。“你得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你得帮帮我,你得帮帮我们。”彼得不断地念叨着。

托尼不知所以地看着他,然后突然一阵恍惚,没错,我得…我必须得…

一个数字跳进他的脑海,14000005。这可真是一个不小的数字。

我得找出来。

“彼得!彼得!?”

托尼回过神来,那孩子消失了。

“托尼?”一个让托尼不敢确认的女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托尼!”

她在叫他。

托尼回过头,睁大了眼睛。

“妈妈?”

“别再故意惹他生气了,我们就要走了。”玛利亚温柔地拍了拍他的侧脸。“我们会在一个星期以内赶回来陪你过生日的。”

“不,你们没有。”托尼轻声反驳,他用尽全力把目光从他母亲的脸上挪开。

“你是个好孩子,托尼,我们爱你。”玛利亚吐出温柔的话语。

托尼后退了两步,又是一阵眩晕袭来。

“也许我是真的快要死了。”

他感觉到胸口一阵疼痛,低下头,血迹正在从腹部的位置渗透出来。

“我们爱你。”玛利亚的声音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

“Sir?”略机械的电子合成音突兀地响起。

托尼晃了晃脑袋,远处传来雷电轰鸣的声音,像是暴雨将至。

“Sir!”那个声音更加大声地唤着他。

“幻视?你的声音系统像是被卡车碾过了一样。”托尼的眼前终于再次清晰起来。

“我的铠甲?”托尼的眼前出现熟悉的装甲操作虚拟屏幕。

“是的,Sir,您正在返回纽约的路上,请保持清醒。不过,幻视是什么?”忠诚的人工智能管家虚心地问道。

“别在意,只是个孩子。”托尼随意地敷衍了过去。“我怎么会在这?”

“您在战斗中受伤晕了过去。”管家老实地答道。

“哪场战斗?”托尼丝毫没有印象。

“西伯利亚。”管家的声音似乎有些小心翼翼。

“什么?”托尼完全没有预料到这个答案。“哪次西伯利亚??”

“恕我直言,Sir,您并没有去过很多次。”

“但是…”那你就不应该出现在这。

托尼茫然地听着铠甲飞行时运转的声音,眼前一片云雾什么也看不清。

“好吧,我的大脑现在已经是一团糟了,各种意义上的。”

 

“呼吸频率十分微弱。

RST指数120。

B.P.90到60。

格拉斯昏迷评分5…”

护士紧张地报着病人的状态。

“他现在…?”

“抱歉,请离开这里,不要打扰医生工作。”

 

“技术上来说,我并不会死,Sir,我只是一个系统。”人工智能管家依旧是那一副平常的语气。

“不…你不是。”托尼停了好一会儿,心里激烈地斗争着。不过反正这是在他自己的脑子里管他呢。“你是我的副驾驶,我的管家,我的…朋友。”

“你不只是一个系统。”

“…哦。”人工智能也难得地犹豫起来。“我很抱歉。”

“为什么?”托尼问道。“是我导致你消失的。”

“我让你感觉到难过了,不是吗?不应该是这样的。”

托尼不合时宜地想着,电脑的声音居然能这么温柔。

“所以幻视是新的管家?”人工智能没有忘记他被错认的那个名字。

“不,当然不是了,他是另一种不同的生物,更接近人类。”托尼想到了什么突然笑了起来。“他还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呢。”

“您居然创造出了一个新的生物,这很惊人。”人工智能毫不吝啬地夸赞着。

托尼比任何都要享受这种夸赞。仿佛他和他的人工智能之间充盈着一种独特的氛围,这让托尼感觉无与伦比的轻松愉悦。就像是跟老朋友见面一样。

“我让星期五上线了。”托尼还是回答了人工智能的疑问。

“也许星期五并不是一个好选择。”出乎意料的是,人工智能居然委婉地提出了反对意见。“还有其他选择不是吗?”

“是的,但是…”这让托尼回想起了当时让星期五上线时的感觉。“也许那个时候我就已经有预感了,这一切注定会发生的。”

“终究会是星期五,我终会走到那一步。”

人工智能沉默了。

“贾维斯,你还在吗?”

“一直都在,Sir。”

“好吧,停止闲聊,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托尼再次想起自己的处境。“你有什么线索吗?”

“Sir,有一扇门,能够让你出去。”贾维斯的代码在托尼眼前乱闪了一通。

“太好了!”托尼几乎要欢呼起来了。“等等,你是怎么知道的?我刚刚才告诉你你只是存在于我大脑中的一段记忆。”

“因为你知道我拥有所有问题的答案。”贾维斯谦逊地向他的主人解释。“你相信我,这给了我搜索权限。”

“哦我真是想念你!”托尼大力夸赞着贾维斯的能力。“所以我要怎么找到那扇门。”

“那扇门在…哦!”

“哦?什么地方能让一个常年淡定得不行的人工智能感到惊讶?”托尼更加好奇答案了。

“正确的门存在于最糟糕的记忆中。”

“哦,那可真是一个大范围。”托尼下意识地说道。

“我是说。”托尼又开始觉得思考艰涩了。“真的,我有一大堆糟糕到不行的记忆。只是很难决定哪个最糟糕。”

纷乱的画面涌动在脑海中,眼前的虚拟屏幕也随之一明一灭闪烁。

隐约中似乎有警报声在耳边响起。那警报响得异常缓慢,逐渐和心跳融合在一起。

“托尼?”

托尼再次回过神来,光线整个暗了下来,他的思绪开始出现断层了。这可不是个好现象,他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离开的。

他现在甚至都不需要一扇门就能进行穿越了。他抬起头,有个人站在他面前担忧地看着他。

“伊森?”

托尼环顾四周,哦,这是那个山洞。他建造马克一的时候。

还有他真正的老朋友。

“好吧现在让我们来找找有没有什么门之类的。”托尼绕过伊森,他可没什么时间叙旧了。实际上,这只能称得上是他单方面的怀念而已。

“哦,我的天。”托尼绕过伊森,看到他身后的虫洞。

这种不科学的场景揉在一起,他站在山洞里,另一边却是他曾经在九头蛇基地的幻境里看到的内容。外星人在入侵,超级英雄们躺在地上。

“这些只是幻境,甚至都不是记忆。”托尼忍不住质问。

“是的,这些只是幻境。”伊森淡定地回答。“但是那些,却是真的。”

“什么?”托尼转身,就在虫洞的不远处另一个奇特的时空逐渐清晰起来。

那是…泰坦星。

托尼瞬间回想起了一切,那些死去的人。

“他们回来了。”

“我得找到正确的路…”

托尼喃喃自语,他忍不住习惯性地握住自己的左手。

“你希望你能找到。”伊森用仿佛看透他一般的目光说道。“你被寄予了如此厚的期望,你不能承受失败。但是,你却输了。”

“不!我必须得…”

“你已经输了,史塔克。”

那个声音强硬起来。

托尼感觉到了强烈的违和与陌生。

“你到底是谁?你不是我熟悉的人。”

“是的,我不是。”伊森的身上显现出一层黑色,脸庞也变得模糊起来。“我是你的死神。”

 

“情况怎么样?”

“重度昏迷,医生只能尽力,就看他能不能撑过去了。”

 

“跟我走吧。”死神说。“你已经做的够多了。”

托尼看着他,死神的声音仿佛催眠一般渗透进他的脑子里。

“普通人的一生碌碌无为,但是你,史塔克,你的人生闪闪发光,你比你所做的任何一件武器都要更强大,你拯救了成千上万的人。”

“是时候该休息了。”

“你值得的。”

“不…”托尼看着自己的身上再次涌现出血迹,猛然惊醒。“不,还没结束,他们需要我。”

托尼向后跑去,穿过阴暗冗长的山洞隧道疯狂地跑着。

那个声音却始终在身后追着不放。

“你不可能躲开死神的,史塔克。他们能够承担那些,那是他们应该承担的。就像你一样。而他们并不像你想的那么需要你,或者说,他们根本不想要你。”

“他们只是需要你的武器。”

“所以跟我走吧,你只会感觉到平静和欢愉。”

“闭嘴!”托尼一边跑一边吼。“这不是由你来决定的,还有那么多人等着救援,我可不希望他们也遇到你这么啰嗦的死神!”

“你的自负总是能让人忘记你的其他所有优点。”死神突然出现在隧道的前方。

托尼急忙停了下来才没有撞上去。

“我该怎么说,我就是这种人。”托尼尽量自然地说着话,脚步却忍不住向后退去。

“你不是唯一的超级英雄,你也不是唯一能够力挽狂澜的人,为什么不放手?”死神一步步逼近。“总有人能解决那些,我可以向你保证,地球绝不会毁灭。”

“是啊,灭霸也能保证,他还说他是为了一个更好的宇宙呢!但是多少人会死去?多少家庭会破碎?多少孩子会失去父母?”托尼停止后退,瞪大眼睛直视着死神。

“我总是知道我不是那种典型的超级英雄,不是他们想要的,我发自内心就不是那种人。他们能看出来,他们说我不是为了他们而战。”托尼叹了口气,怎么才能摆脱一个死神呢。“也许他们是对的,也许他们根本不在乎我…是我在乎。”

“你知道吗,史塔克,没人会原谅你。即便你做的再多。”死神烦躁地来回晃动。“因为你才是那个固执地选择背着枷锁示人的人,每个人都把你当做罪人。”

“我当然不是…”托尼趁着死神注意力转移,悄悄把手放在了一旁的山壁上。

“不过,我会讨回来的!”托尼猛地撞进墙里,一阵白光闪过,他消失了。

“就是不懂得如何放弃,对吧?史塔克。”死神的语气意外的平静。

穿过墙的托尼一个刹不住摔在了地上,眼前一阵漆黑。

“艹!还在这鬼地方!”

好吧,这鬼地方是他那引以为傲的大脑。

“额,有人在这里吗?”

“我们失去了他。”

“是的。”

模糊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托尼屏息听了一会儿,突然明白过来,那是来自外面世界的,有人正在他身边说话。

“嘿!能听到我吗?”

“我还没死!目前还没!”

“Hello?”

“别放弃我!”

“好吧,无用功。”托尼叹了口气。“来想想吧。”

托尼不断往前走着。

“嘿,来玩吧,史塔克。”陌生的人长着陌生的脸拽着他的手臂,走向一片灯红酒绿。

“托尼?”回过头娜塔莎在身后喊道,她和队伍里的人在等着他一起去吃烤肉。

两个“托尼”分别走向他们,加入他们。还有一个“托尼”静静地坐在实验室里。

 

托尼站在原地看着,然后他头也不回地跑了起来。

迎面而来一阵冷意,他冲进了一场风雪中,依旧没有停下。

“嘿!为什么你不造点什么出来呢?”

一个小男孩的声音在身后响起。

托尼愣愣地停下,回过头却发现自己站在一个简陋的乱糟糟的仓库里。

“你看起来很眼熟。”

小男孩眨着和他如出一辙的棕色双眼安静地看着他。

“你很擅长建造不是吗?”

“是啊,为什么我不造点什么呢,也许是因为我更擅长破坏吧。”

他想起斯蒂芬看向他说,只能是这条路。

记忆越来越清晰,越来越完整,他已经完全想起了那个世界的事情。

托尼突然微笑了起来,他的双眼无奈又温柔。

小男孩歪了歪头不解地说:“但是破坏是不好的。”

“不,也许不是,但是不战斗怎么可能赢呢?”托尼走向那具报废的铠甲。

“我总是愿意为了他们而变强。”

“你要像一个超级英雄那样去战斗吗?”小男孩问道。

“我就是超级英雄。”托尼理直气壮地回答。“我不止是一个超级英雄。”

“你的梦想要实现了,小鬼。”

“你不会觉得你能够打赢死神吧?”死神的声音透露着鄙视。

“我当然不会像一个死神那么愚蠢。”托尼挑了挑眉,没有头盔遮挡的脸上露出生动的表情。

他抬起手,掌心炮越过死神,击碎了背景的风雪。

死神第一次真真切切感觉到了惊讶,这怎么可能做到。

“你疯了吗?你在伤害你自己。”

“放心,我很熟练的。能怎么办呢,毕竟我需要一扇门。”

托尼冲向缺口。

 

“托尼!!”佩珀抓住了他的手。

托尼抬起沉重的眼,露出一个骄傲的笑容。

“我找到正确的路了。”

是的,除非是为了这个原因,否则他不会活下来。

“我会救他们的。”


评论(3)

热度(1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